过江隧道安全防范要有具体措施

2016年10月31日 06:44:4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0日现代快报报道:自28日晚大桥封闭以来,摩托车、电动车、渣土车闯入隧道现象增多。

  毫无疑问,无论是摩托车、电动车还是渣土车,进入隧道都会带来不可预测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尤其是在长江大桥封闭维修阶段,隧道成了车辆过江的主要通道,如何确保隧道通行安全更是头等大事。可如果对防范摩托车、电动车、渣土车进入隧道仅仅靠现在这样提醒,或是事后查处,显然效果甚微,也达不到禁绝这些车辆进入隧道的目的。

  因此,笔者以为,对摩托车、电动车、渣土车进入隧道的防范工作绝不能流于形式,必须要有具体的措施,首先,加大宣传力度,把严禁摩托车、电动车、渣土车进入隧道及可能产生的危害告知每一个市民和相关司机,让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其次,交警部门在各个道路设置严禁摩托车、电动车、渣土车进入隧道警示牌的同时,还应把防范关口前移,派出专门的警力在各个通往隧道的路口设卡检查,把摩托车、电动车、渣土车挡在隧道外,确保过江隧道的通行安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