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秀荣:物联网让环保有了人人参与的机会

2016年10月30日 21:53: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记者/沈颖 摄像/权廉程)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秀荣告诉荔枝新闻记者,无锡的环境监测、环保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物联网的发展也有了很好的开端,“这次博览会开得很及时,对大家开展物联网方面的工作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杨秀荣所在的团队在“十五”期间就开始研究水质自动监测关键技术和集成化,当时集成化相比于现在的物联网来说,还是一个基础阶段,应用范围没有那么广泛,只能在监测站进行远距离地监测,而现在的物联网不光是在监测方面能够远距离地去看,还能够控制它;另外,宣传范围也大大拓展了,大家都对环境保护以及各地的环境情况都有了深入一步的了解,有了了解以后,大家才能够关心它,能够参与其中。只有在非常重视环境保护的状态下,大家都来检测、都知道各地的环境怎么样、能够为它贡献什么力量,那么环境保护才能达到预期目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