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试点网约车全方位车险 单台车保险费约达1.2万

2016年10月30日 08:01:06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各地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稿陆续出炉,网约车车险也开始引发关注。26日,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与南京高德网约车签约合作,在省内率先尝试为网约车投保全方位车险。

  按照南京网约车新规征求意见稿,南京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可转为网约车。保险公司明确表示,私家车购买的是家用型保险,如果在从事网约车的过程中出事故,保险公司有权拒赔。私家车是非营运车,无法购买承运人责任险。私家车用于营运后,其车辆属性随之改变,相应保险也应变更。

  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车商部渠道经理陶裕根介绍,目前签约的网约车车险,均是最上限的保额,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是100万元,车损是新车实际购置价,按照发票价格来承保,每个司机乘客座位险大概是50万元。此次高德网约车投保车辆均统一购置,首批30辆投保的网约车已投入运营,年底前南京市场将再投放200辆,明年将在苏州、无锡、常州、徐州等城市投放500辆。“普通民用车车型保险大约四五千元,网约车新政出台后,营运车成本上升约150%,仅单台车的交强险就达1800元,保险费用大致在1.2万元左右。”南京高德网约车董事长寇松松介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