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桥公路桥封闭施工首日 扬子江隧道车流涨一倍

2016年10月30日 06:52:03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江大桥公路桥封闭施工首日

  扬子江隧道车流涨一倍 轮渡客流增加明显

1

  昨天,浦口码头准备登船的乘客明显增多。本报记者 崔晓摄

  昨天是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封闭施工第一天,虽然不是工作日,但少了一条过江通道给市民尤其是江北市民出行还是带来了一些影响。

  体验:扬子江隧道出城方向畅通,进城方向略堵

  上午10点,记者从定淮门大街驱车往扬子江隧道驶去。此时这条出城隧道车流量并不大,记者一路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来到了江对岸。随后,记者在浦镇大街掉头,打算返回主城区,结果还没进入隧道,前方车辆开始积压,只好停下来。

  观察前方,原来在扬子江隧道江北入口不远处,正在进行围挡施工,剩下的车道呈S弯形,不太好走。记者只能降低车速,跟着车流,缓缓前行。扬子江隧道有两个入口,分别通往扬子江大道和定淮门大街,记者选择了定淮门大街方向。这条隧道内车流明显比出城方向要多,车子走走停停,最快时也只能以30公里/小时的速度前行。

  交警五大队中队长杜晓辉从早上7点起就一直在扬子江隧道附近执勤。他说,上午8点至下午4点,除了中午时分车流量稍少一点,进城方向的隧道都是车多缓行状态,尤其是定淮门大街方向的那条隧道,车速一直都只有二三十公里/小时。

  记者随后又来到长江隧道。该隧道进出城车流量都不小,不过并未出现明显拥堵。

  数据:扬子江隧道车流量增加近一倍,长江隧道增两成

  杜晓辉说,因为昨天是休息日,扬子江隧道整体车流量较平稳,不过车流量有明显上升。“上周六,扬子江隧道全天车流量为5.5万辆,但截至今天下午4点,流量已达6.4万辆,预计全天流量超过10万,增长近1倍。”他说。

  长江隧道车流量也出现了增长。交警四大队江心洲中队中队长许晨洪说,昨天0点至17点,长江隧道车流量与上周六相比增加了21%。他还就昨天下午3点—5点这个时间段的车流数据做了详细统计,2个小时内共通行12112辆车,比上周六同时段增加19.6%,其中进城方向5799辆,增长21.24%,出城方向6313辆,增长18.15%。

  其他交通方式:地铁、轮渡客流也明显增长

  大桥公路桥封闭后,轮渡成为非机动车过江的唯一交通工具。昨天一早,轮渡就迎来了久违的热闹。“我就在大桥南路附近上班,相比于其他交通方式,还是乘坐轮渡方便一些。”“大桥南路这里没有地铁,坐公交车绕行比较远,所以就骑公共自行车到码头,换轮渡过江了。”在下关码头的大厅内,等待上船的市民对记者说。

  “今天有很多人咨询如何买票,多长时间一班,能看出很多人是第一次来乘坐轮渡,应该就是从长江大桥上转移过来的。”轮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昨天早上5点到上午9点,乘坐轮渡的旅客有4200人,比上周六多出1500人;车辆2496辆,比上周六多出1000辆左右。为此轮渡增加了8个航次,4小时共开行34个航次,高峰期加开班次,达到15分钟一班。

  “大桥封闭后,开车要绕到扬子江隧道,想想还是坐地铁出行方便一些。”昨天上午,在地铁3号线天润城站,家住天润城小区的市民孙先生说。

  虽然昨天并非工作日,但上午9点半,记者在地铁3号线泰冯路、柳洲东路、天润城等江北主要车站看到,客流量均有明显的增长。

  “作为公共交通的骨干,截至29日上午10点,江北主要客流大站,如泰冯路站进站客流较上周六同比增长12.8%,天润城站进站客流同比增长21%,柳洲东路站进站客流同比增长26%。”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市民为图方便,骑着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就想进入隧道。交管人士表示,上述车辆禁止进入隧道,不仅违法,也威胁到自身安全和其他车辆的行车安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