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一批民生新规即将施行

2016年10月29日 18:20:2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暴力犯罪等记录不得驾驶网约车】

10640002488bbf38a049

  11月1日起,备受关注的网约车新规正式施行,根据新规,网约车司机应当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有3年以上驾龄,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和暴力犯罪记录,此外,有关部门应建立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信用记录,并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组织应当建立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不良记录名单制度,加强行业自律。

  【医疗质量管理责任主体进一步明确】

10660003f8927b1553c4

  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1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医疗质量管理实行院、科两级责任制。医疗机构应当成立医疗质量管理专门部门,负责本机构的医疗质量管理工作。

  【800公里以下航线实现票价自定】

101f0006fe57c9474a68

  民航方面,11月1日起800公里以下航线和800公里以上部分航线的票价将由航空公司依法自主制定,航空公司制定、调整市场调节价航线的具体票价种类、水平、适用条件,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在全票价基础上,航空公司各航线票价上调幅度累计不得超过10%,每航季票价上调航线不得超过10条。这意味着广大乘客将迎来越来越多的"特价票"。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统一管理专款专用】

102200081d2b51f70dd0

  ​

  11月1日起施行的《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要求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使用和管理要纳入中央高校财务统一管理,专款专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