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首战沪苏冤家聚首 河南战天津外援争锋

2016年10月28日 10:53:46 | 来源:新浪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魏秋月和米哈

  魏秋月和米哈

  新浪体育讯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首轮争夺将于10月28日展开。II组江苏和上海在揭幕战强强对话是本轮最具胜负悬念的较量;I组河南挑战卫冕冠军天津因4名外援的加盟可看性提升,辽宁对垒福建也因4名奥运冠军的参与受到关注。

  揭幕战沪苏两强再相逢 强力外援PK国手重炮

  去年联赛江苏和上海两强就在首轮直接对垒,当时主场作战的江苏凭张常宁和龚翔宇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3-2力克对手。今年两队再次首轮相遇,这次改由上海坐镇主场。与上赛季首战交锋时相比,今年双方在边攻手阵容配置上都有改善。惠若琪的回归有利于江苏提升保障环节;上海新引进的捷克主攻哈维尔科娃也是增强4号位攻击力的上佳人选。

  沪苏两队边攻手的对抗是本场比赛第一看点。江苏在强攻线拥有3名奥运冠军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主攻许若亚也算是攻守兼备。上海除两名外援强将帕万和哈维尔科娃外,还有各具特色的张轶婵、杨婕和张磊可供选择。去年首战两队打满五局,张常宁和帕万分别轰下26分和28分。作为各自球队最具进攻实力的选手,首战二人的发挥仍将是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

  江苏现任主帅蔡斌与上海女排渊源颇深,在强攻线手握4张好牌的情况下,他会如何进行人员搭配也是一大看点。作为新赛季两大争冠热门,双方二传刁琳宇和季晓晨的进步幅度将直接影响球队的晋级前景,二人的技术细节和调度能力是否有改善值得关注。

  河南首度引援挑战天津 国手压阵闽辽争锋

  去年12强垫底的河南首轮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往年首尾大战都难有看点,但今年情况不同。河南首次引援且是美国名将墨菲和霍奇加盟,放朱婷留洋后换来这两名强将,到底能给球队带来多大变化?本就实力不俗的天津引援升级,重金招揽塞尔维亚头号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她的进攻威力在国内联赛能否充分展现?天津在拥有了绝对强点后,战术安排又会有怎样的调整?豫津之战因4名实力派外援墨菲、霍奇、卡里罗和米哈伊洛维奇的聚首更具可看性。

  辽宁和福建之战因汇集了4名奥运冠军丁霞、颜妮、徐云丽和林莉而受到关注。辽宁攻手实力相对平均,又有颜妮这样网口抵抗力强的选手领衔,正常发挥胜面更大。曾经连年引援的福建因成绩难有突破和为全运练兵,本赛季放弃引进外援。在强攻水平大受影响后,球队的竞争力需实战重新评估。辽闽之战除了众国手的表现外,辽宁的新秀接应王美懿和自由人宫美子的发挥也令人期待。

  本轮另外3场较量关注度稍逊。I组八一迎战四川,对方虽有两外援鲁尔克和纽康比加盟,但八一网口更具竞争力首胜在望;II组北汽对阵山东、浙江和云南交锋,有强援加盟的北汽和攻守更均衡的浙江极有希望闯过首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