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这个世界级博览会,为何落户江苏无锡

2016年10月26日 10:55:22 | 来源:富贵门微信公众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无锡召开。无锡官方称,这将是国内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

  在2014年全国物联网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回顾全国物联网发展成绩时,曾先后5次提到无锡,特别强调了无锡的贡献。

  江苏无锡,这座物联网产业发展领跑城市,即将迎来一场属于物联网的盛会。

  10月1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无锡召开。无锡官方称,这将是国内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

  发布会上,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介绍称,截至12日,确认到会的两院院士达23人,国内知名专家学者69人,著名企业家及企业高管68人。同时,参会嘉宾和参展企业涉及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与往年相比,这将是一场具有国内一流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物联网盛会。”黄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具体而言,本届物联网博览会参展企业包括微软、IBM、西门子、霍尼韦尔、华为、阿里巴巴、中兴、腾讯等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将从制度、技术、标准、产业链培育等角度,推动物联网技术应用及其市场化推广方面的交流。

  无锡市经信委主任高亚光则表示,本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是一届真正有内容、有成果的盛会。“记得第一届物联网博览会上展出的只是些展板,而今年真正从概念走向了现实”,高亚光说。

  据介绍,本届物联网博览会包括主会议和“物联网+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环保物联网”、“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等8个高峰论坛。同期,还将进行物联网小镇建设规划方案新闻发布、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等活动。

  高亚光称,目前物联网特色小镇正在积极筹备中。未来的物联网特色小镇,将成为人才、技术、产品的聚集区。

  公开资料显示,物联网即物物相连的互联网,其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同时,物联网的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也就是物物相息。比如,发一条短信就能让在家“待命”的电饭锅开始煮饭;通过电脑操作,指挥家里的电视机、冰箱开和关等等。

  因此,物联网也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据公开报道,2009年11月,中国电信物联网应用和推广中心、中国电信物联网技术重点实验室在无锡市成立,因此,无锡也被称作“中国第一个物联网城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