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嫌扎针疼 女婿一掌打向护士

2016年10月26日 07:03:5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2号中午,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一家医院的报警,称护士小陈刚刚被一位病人家属给打了。

  监控直击:医院过道里护士被人挥拳殴打

  打人的男子姓韩,事发后已被警方控制。民警通过调查以及监控,还原了当时的情况。原来,韩某的丈母娘在这家医院住院,当天中午,护士小陈去给病人打针。韩某的丈母娘觉得打完针有些疼,韩某夫妻俩觉得当时小陈态度不好,追出病房讨要说法。韩某的妻子让小陈回到病房给母亲道歉,并且看了小陈的工号牌记下她的名字。小陈简单解释后便准备离开,谁知道韩某的妻子并不满意,上前拦下小陈。此时,韩某出来看到这个情形,便上前对小陈动了手。直到后来被其他病人家属拉开。

  韩某表示,自己是因为维护丈母娘所以打了人。不过,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打人终究不对。

  警方查证:动手原因竟是家属认为护士戳痛了病人

  大庭广众之下,为何突然对一名护士施暴相向,打人的韩某向民警进行了解释。原来,韩某的丈母娘在省中医院住院治疗,护士小陈像往常以前前来给她打针,扎针时可能弄疼了对方,丈母娘一直在喊疼。

  由于心疼母亲,韩某的妻子在小陈打完针后出门找她进行理论,小陈解释打针有点疼是正常的,但是对方一直怀疑是小陈技术不纯熟才导致母亲疼痛难忍,要投诉护士小陈,并且拉住小陈看了她的工作牌.

  就在这时韩某走了出来,看到妻子与小陈起了争执,二话不说上来把手中的棉签砸向小陈的脸,小陈还没反应过来,他又用手掌朝着她的后脑勺又打了一下。韩某在动手的过程中,一直对护士小陈骂骂咧咧,小陈哪里见过这种阵仗,当时就吓傻在了现场。

  随后,有围观的病人拉住了还想继续动手的韩某,并通知了医院的保安处,随后医院的保安向止马营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处罚:新规刚出有人顶风作案被行政拘留

  就在这起医患纠纷发生的前两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意见》 刚刚提到过,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而韩某的行为无疑是顶风作案。

  在派出所内,民警对韩某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告知他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医院的公共秩序,而他也因为他殴打小陈的行为,被秦淮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金200元的处罚。直到这时韩某才意识到,自己的一时冲动给自己带了大麻烦,他向民警表示自己非常后悔。

  警方提醒:暴力伤医现象既干扰了医疗秩序又影响纠纷的正常处理,同时加剧了医患之间的矛盾,严重损害了患者、医生及医院的利益。暴力伤医不仅指的把殴打、杀害等性质比较严重的暴力事件才视作医院暴力,而实际上医院暴力包括任何形式、任何途径的语言辱骂、威胁、攻击。这种行会造成医务人员普遍的职业倦怠和不安心理,最终影响到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警方呼吁市民重视起医疗环境的维护,对于暴力伤医的行为警方将坚决严肃处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