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物联网|风机远程监测:"预知性维护"掀起风机运维变革

2016年10月25日 11:44: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物联网”是个好东西,荔枝小编希望大家都能懂一点!它给生活生产的各方各面带来了哪些便利?马上带你一起梳理“物联网”领域的六大经典案例。

  案例简介:无锡观为公司独立开发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风电机组远程智能健康体检服务产业化应用项目,以风力发电机组“全生命周期设备健康运行”为目标,通过风机运行状态数据的多元化感知,构建远程风电机组健康体检服务平台,向风电运营商和风机制造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设备健康体检服务。

  新世纪初叶,我国风电行业快速增长,到2020年,我国投入运营的风电机组预计将超过10万台。风机分布区域广,数量大,设备维护人员难以进行离线监测。风机造价高,一旦出现故障,企业损失动辄达上百万元!

  现状:离线监测难 维修成本高

  “我国风场大多地处偏远地区,环境复杂,加上塔架太高,设备维护人员很难实施离线监测。”观为公司总经理马笑潇说。

  小伙伴你们造吗,风力发电机属于典型的变速变载高空旋转设备,如缺乏有效的监测维护手段,容易引发风机轴承损伤等各种问题。

  早期的“小毛病”如果因为检查间隔周期过长而得不到及时排除,就会逐步发展成严重的设备损伤或意外停机事故,增加了安全生产隐患

  更糟的是,风电机组和塔筒价格hin贵!一旦事故停机或设备损伤不仅会增加维修成本,还直接影响风场经济效益……
  有困难?物联网来解决:

  预知性研判,杠杠滴:观为监测技术无锡有限公司以先进的在线振动监测系统为基础,建立基于物联网技术的风电机组远程智能健康体检服务平台,实现全天候远程在线风机振动监测分析,为客户提供预知性研判,有效降低客户运维成本,减少资源浪费,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请努力看图理解

  该项目有三大技术突破:异构状态数据的感知融合、海量数据传输与存储、智能诊断。两大市场优势:低门槛、低成本;并且,观为无锡以“知识传递”加“体验式服务”两大理念为先导,进行商业拓展。为潜在客户传递风机振动监测分析方面的知识,并进行培训和认证;同时免费为潜在客户的故障设备做一次健康体检服务,并出具专业诊断报告,以实际效果进行推销,从而更好地赢取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扩大目标客户群。

  附 企业简介:

  2013年落户无锡新区国家软件园的观为技术监测无锡有限公司,是国内预知性维护领域理念、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具有深厚的行业技术储备和良好的市场口碑。作为无锡新区重点引进的物联网产业示范企业,观为无锡是全国唯一经国际标准化认证组织MiBOC授权的ISO18436-2国际振动分析培训和认证基地,并拥有一支业界最为专业的国际振动分析师专家团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