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传感器专家将汇聚无锡研讨传感器产业化及未来

2016年10月25日 11:17:31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网南京10月24日电(中经社分析师 金根)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透露,本届物博会重要议程之一的传感器技术与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将于10月30日在无锡新吴区举行,来自中、美、新加坡等国家的全球传感器领域领军人物将共同研讨智能传感器产业化及其变革。

  传感器作为物联网采集信息的终端工具,在工业制造、智能汽车、通信电子和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作为全球最大的传感器消费市场,中国在传感器技术创新、全球市场占有率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次传感器技术与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教授、美国光学学会院士、国际光学MEMS会议主席乔治•巴巴斯塔蒂斯(George Barbastathis),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MEMS中心主任缪建民等国际知名学者将就全球传感器产业发展及前端科技研发成果进行探讨和交流。

  此外,美国模拟电器公司(ADI)高级副总裁里奇•佩恩(Richard Steven Payne)、中兴通讯副总裁刘建业、华为科技主任工程师杜玉杰、美新半导体董事长赵阳等知名企业负责人,红杉资本、国联百亿产业基金等基金负责人以及物联网智库、MEMS咨询等行业研究机构负责人也将共同探寻传感器在万物互联时代谋求新的发展机遇。

  届时,此次论坛还将举行无锡新吴区智能传感器产业推介、物联网与传感器报告书发布、国联百亿产业基金发布、中兴智能交通智慧停车云服务平台亮相、MEMS产品发布等活动。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新吴区人民政府承办,将于30日下午14点在无锡新吴区管委会一楼报告厅举行。论坛举办地无锡新吴区是国家科技部首批国家智能传感系统产业集群试点单位,该区微纳园是江苏省首家智能传感器专业园区,智能传感系统产业基础深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