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打造创业"梦工厂"

2016年10月23日 18:58:44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激发社会创造力,培养"双创"生力军,江苏科技部门连续四年举办科技创业大赛,为广大创业者搭建交流平台、整合双创要素,打造科技创业的"梦工厂"。

  眼前的这个小机器看似不起眼,但却是国内首个智能胰岛素泵。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只要随身携带这款产品,不仅能免去每天打针注射胰岛素的麻烦,还能实现药量的精准输入。

  “可以精确的输注,把病人的血糖控制得非常平稳。不会出现血糖忽高忽低,造成并发症。”无锡顶点医疗企业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陈松说。

  智能胰岛素泵原本由国外医疗巨头垄断,不过海归创业者李群带领团队十年磨一剑,在去年打破技术壁垒研发成功。依靠有限的自有资金和不多的融资,无锡顶点渡过了10年研发期,但当准备大干一场时,却遇到了资金不足的拦路虎。

  无锡顶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群说,“遇到过很多资金方面的困难,在这些时间当中影响了企业的政策的运作和发展。”

  不过事情在今年遇到了转机。就在上个月底,无锡顶点参加了第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凭借核心技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赢得了大赛企业组冠军。大赛结束没几天,这个月公司就获得了渴求已久的资金支持。

  “现在有江苏省政府提供的一个科技贷款,在经过这次大赛之后,我们有跟很多VC进行一些接触,为将来我们企业走向资本市场,铺好了一条很好的道路。”无锡顶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群表示。

  如今,越来越多像无锡顶点这样的企业通过大赛获得腾飞动力。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举办四年来,共有1万多家科技企业和团队走上大赛舞台,除了荣誉,这些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四年来,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共推荐378家企业和团队入围国家大赛并获得了28个奖项;吸引120多家投融资机构参与项目对接;获奖企业和团队获得省级各类科技计划经费资助超过6000万元,专项授信额度超60亿元;省、地科技部门给予近80个获奖项目超过1亿元的科技经费资助;获奖企业中已有1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