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物联网”来啦!无锡产无人机获“中国创翼”大赛金奖

2016年10月23日 16:25:24 | 来源:无锡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全国总决赛在重庆落下帷幕,无锡微纳园企业——微翼航空的“德米无人机”创业项目摘得大赛“金翼奖”。这也是江苏省唯一入围总决赛并获奖的创业项目。 

  这个庞然大物,就是获奖的“德米无人机”。不同于传统的消费级无人机,这架飞机可携带30公斤农药,进行全自主飞行、精准喷洒。整架飞机,从结构到飞行控制软件,都由无锡微翼德米无人机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完成。

  背景强大的专业团队、正在建立的植保生态圈服务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都是企业斩获大奖的重要原因。而正在推进中的“空中物联网”建设,更是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目前,国内无人机飞行管理以及低空交通标准都还是一片空白,随着无人机数量的增多,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大。德米无人机在设计之初,就将远程管理飞机纳入进来,未来实现任意两家无人机的互联互通已不存在技术困难。这项设计将有望转化为无人机业内标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