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京草莓音乐节全名单发布

预售票开售 万圣节万人大趴就等你来

2016年10月21日 15:55:5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南京草莓音乐节

  时间:10月29日-30日

  地点:南京·鱼嘴湿地公园

  

  草莓音乐节史上首个万圣节“鬼”趴

  10月29日-30日 即将落地金陵南京城 

  2016南京草莓音乐节全名单

  

  艺人变装 吸血鬼僵尸道士下山 台上台下一起“跳大神”

  被打造成万圣节体验区的穹顶 有可能令你惊愕不已

  工作人员着装各异 唯一任务 只为吓你一跳

  ·

  ·

  ·

  

  这些画面你都将可能在

  2016南京草莓音乐节的现场见到

  — 全名单艺人阵容信息由此开始 —

  草莓舞台

  中国享有最高声誉的摇滚乐队之一 痛仰

  有诗情叙事和开放编曲的 万能青年旅店

  将压轴两日草莓舞台

  左小祖咒 将携乐队万圣节扮鬼

  正在新音乐领域进行尝试的 重塑雕像的权利 也将登台

  

  痛仰

  痛仰是当下中国享有最高声誉的摇滚乐队之一。

  他们从未离开中国摇滚第一线,也是其中少有的始终保持旺盛创作精力并成功实现转型的摇滚劲旅。签约摩登天空,是痛仰在用音乐改变世界的征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对于未来的企图和野心痛仰乐队从来没有改变,现在的这一切仅仅是一个前奏。

  万能青年旅店

  石家庄土著与外来人口组成的摇滚乐队,90年代组队,2002年定名。风格难以精确归类,音乐大致上有民谣、另类摇滚和前卫摇滚的投射,有诗情叙事和开放编曲的方向。2006年凭借网络独立发布的不插电单曲《不万能的喜剧》受到众多乐迷的追捧和传颂;2010年末发行首张同名专辑《万能青年旅店》,引爆次年中国摇滚乐坛的现象级事件;2013年在台湾发行单曲唱片《乌云典当记》。万能青年旅店已是当下享有最高声誉的中国摇滚乐队之一。

  左小祖咒

  他成长在一个船工家庭,经历坎坷传奇,曾参军入伍,也曾卖打口带为生,干过很多底层工作,同时开始了动荡的音乐及艺术生涯。自1994年组建乐队以来,他出版了多达20张以上的唱片和影碟,堪称中国最高产的摇滚音乐家,左小祖咒是当前中国极富思想性和影响力的摇滚明星,他还是优秀的当代艺术家,同时又是诗人、小说家和电影配乐作曲家。

  重塑雕像的权利

  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成立于2003年3月,深受Bauhaus、Joy Division、Gang of Four等70年代后朋克乐队的影响,是当下国内摇滚乐坛最具代表性的乐队之一。2005年乐队签约摩登天空并发行首张EP《Cut Off!》,经典的后朋克曲风与冲击力极强的现场演出迅速征服了大批的乐迷。2009年他们发行了备受好评的全长专辑《Watch out! Climate Has Changed, Fat Mum Rises...》,进一步奠定了自己在国内后朋克领域的领军地位。目前,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正在新的音乐领域进行尝试,力图给乐迷带来不同于以往的听觉感受。

  后海大鲨鱼

  后海大鲨鱼(Queen Sea Big Shark)成立于2004年底,作品中既有摇滚乐的犀利与激情又充满着电子时代的跳舞灵魂。他们的立场是绝不向后看,而是要创造属于未来的时髦之声!与其说后海大鲨鱼创造了一种中国从未出现过的摇滚乐风格,到不如说他们掀起了一种内地年轻人所极力追捧的文化现象。2016年最新专辑《心要野》曲风更加多元化,与众多不同艺术家的合作更加丰富多彩,延续着后海冲浪手们新的大冒险。

  尧十三

  2011年,一首织金方言的歌曲《瞎子》横空出世,着实让这首歌的作者尧十三受到了乐坛的强烈追捧,更被央视主持人柴静以及民谣音乐前辈周云蓬争相推荐。2014年,尧十三的一首《他妈的》成为娄烨导演斩获数项金马奖的电影《推拿》的片尾曲。2015年10月,尧十三发表新专辑《飞船,宇航员》,这或许是2015下半年最受期待的独立民谣唱片。从这张处子作开始,尧十三便已成功拒绝了人们将其标签化的企图。

  满江

  满江,2016年到目前为止最为惊艳、重新归来的民谣摇滚音乐人。凭借着在好歌曲舞台上的惊艳亮相,出道18年,隐退6年,又复归来的满江,一曲《归来》唱得天地苍凉,仿佛远古初民见到的云与雁、风与光,辽阔中有孤独,动荡中有安详。时隔多年再次重新归来的满江,蓄须梳辫,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文艺帅大叔专属的沧桑范儿和艺术感,多年来太极、绘画和书法的功底,让他自带一种宠辱不惊,从容、淡定、气场强大而又态度谦卑,眉宇间一层“仙气”时隐时现。

  废墟

  废墟乐队于1999年由周云山,周老二,陈昆等在北京组建,以迷幻摇滚的音乐基调和仙风道骨的舞台形象为乐迷所推崇,而音乐又不局限于此,其作品中表现的独特的中国气质在全球格局下更显得珍贵,2004年乐队签约摩登天空。2013年后,灵魂人物及词曲创作者周云山闭关充电,云游采风,加入文龙和David重新组建了废墟,在音乐内容上欲攀登更高的顶峰。

  诱导社

  诱导社乐队组建于1997年,在中国摇滚乐队当中具有最高独立性,也是唯一在国内仅存的以dirty funk曲风为主的乐队。近年来被乐迷们公认为中国摇滚乐队最有影响力的一支dirty funk乐队。2009年乐队重组,紧接着在2010年、2012年发行了两张风格迥异的唱片,在保持着原有的dirty funk的同时也在尝试电子、采样、垃圾摇滚、迷幻乐、管弦乐与自身音乐的融合。2015年,诱导社发行专辑《被捆绑的灵魂》。

  马赛克

  组建于2008年的马赛克,擅长以优美的与直接的节奏打造出洋溢着浓郁的DANCE ROCK气息的音乐作品,而同年的“热波音乐节”作为他们的亮相演出,一开场便点燃全场,俘获了很多乐迷的心。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马赛克乐队成立的第七年,他们发了新的单曲《妳》以及《莫里森与杂货铺》。前者直击内心,后者回忆往昔生活。同时他们开展了巡演并受邀参加了日本Summer Sonic音乐节的演出。

  张璐诗

  张璐诗是一位来自于广州的独立唱作女声,同时也以媒体人,写作者的身份旅居海外。4岁习古典吉他,8岁获广东省吉他大赛古典吉他组二等奖,11岁获广东省女子吉他大赛民谣组冠军,18岁开始独立创作。高中与大学时期不定期担任广东电台与佛山电台的音乐节目弹唱嘉宾,工作后多次参加广东电台、英国驻广州领事馆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地举办的现场音乐会。2007年至2008年间,参与“先生小姐”厂牌在北京MAO、愚公移山、星光现场的演出。2015年正式加入“先生小姐”厂牌,成为旗下首位女歌手,同年随“先生小姐”厂牌签约摩登天空。首张个人专辑《才不枉过年少吧》已于2016年9月30日首发于iTunes及Apple Music平台。

  贰佰

  中国年轻辈民谣厂牌“麻油叶民间组织”主要成员。在沙漠中成长出的苍穹嗓音,在喧嚣生活的寂静处低声的吟唱,那就是这个城市最触及人心的无奈与悲伤,亦或是贯穿着整个黑夜的柔软月亮。让自己静下心来,去聆听他的一首爱情,一份乡愁,一段失去联络的青春,还有一个只有自己才能说清的故事。

  海朋森 

  海朋森是来自成都的五人乐队,成员都是刚刚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这使得海朋森能够举重若轻般跳出历史的桎梏,直面回溯摇滚乐最纯粹、敏感与诗意的年代。在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中国乐队开始重新审视母语歌词的魅力,而海朋森是其中的佼佼者。诚实的歌词,行于危险边缘,游走于日常和意象之间,但没有止步于冰冷的现实。这并非就意味着浪漫,也许这是最伟大的摇滚乐歌者的方式,它的演绎从来都不拘泥于摇滚乐本身。

  暴走蜗牛

  这是一支来自上海的摇滚乐队,贯彻爱与正义,浪漫与情怀,用大流行小清新的曲风向世界散播猥琐正能量。你也许没有看过他们的演出,但你一定听过他们的房东太太。凭借一首法国人与房东太太,红遍上海大街小巷洗头房,时而热血摇滚时而清新洋溢,歌曲唱出广大青年的心声,被歌迷亲切称为花衬衫大叔团。

  乐队于09年9月下旬成立。或许我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是爬的比别人慢的蜗牛,但是我们聚集在一起,就会是暴走的态度。总是在不断寻求新的创意和尽量完美的配合,从开始的那一刻!和我们一起ROCK吧!房东太太!

  百龄坛特醇·爱舞台

  摇滚的炼狱和诗性回归的 舌头

  传奇民谣乐队 张玮玮&郭龙

  将压轴两日百龄坛特醇·爱舞台

  更有

  常从草根生活取材的 五条人

  意大利摇滚现场王 Octopuss(Ita)

  现场轻松欢快真实的 海龟先生

  

  舌头

  舌头乐队将硬摇滚、Funk、Progressive Rock、噪音实验等繁杂的风格,熔铸成排山倒海摧枯拉朽的节奏狂欢,舌头的现场是摇滚的炼狱和诗性的回归,引领你重新审视这个疯狂的时代。他们的新专辑《原始人爱空调协会》已正式发布。

  张玮玮&郭龙

  张玮玮1970年代出生于甘肃省白银市,1998年加入兰州民谣乐队“野孩子”,他又先后加入了左小祖咒、万晓利的乐队,并加入了哈萨克民谣时期的传奇乐队IZ,目前他还是野孩子和美好药店两支乐队的成员。张玮玮精通多种乐器,并与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合作展示了自己的跨界天赋,曾创作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的音乐等。2006年他开始与郭龙一起以“张玮玮&郭龙”的名号在民谣江湖游走,并先后推出《你等着我回来》和《白银饭店》。最近他又成立了一支四人乐队,今后将以fullband的形式开始全新的创作和演出。 

  五条人

  五条人来自广东海丰,核心成员有仁科、茂涛,最近又加入新鼓手邓博宇。2009年凭借处女作品《县城记》,五条人一炮而红,荣获该年度中国“华语传媒音乐大奖/最佳民谣艺人”、《南方週末》“文化原创榜09年度/年度致敬音乐大奖”等7个音乐奖项。2012年推出的双CD唱片《一些风景》,又获得华语传媒音乐大奖“最佳乐队及最佳民谣艺人“等奖项,堪称国内民谣的“得奖大户”。2015,五条人签约摩登天空并发行新专辑《广东姑娘》。五条人的音乐创作大多以母语为唱词,乐曲并不限于民谣,元素风格非常多元,创作题材往往取源自阿茂和仁科两位乐团成员从县城到城市的草根生活。他们用吉他、手风琴,加母语的方式,真切地表达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他们善于在优美旋律的包裹下,用音乐讲述自己和普通百姓悲喜交加的故事,但又对社会和时代保持冷静的观察。五条人的第一张专辑《县城记》,曾经被媒体形容为“音乐版的侯孝贤电影”,同时又打动了千千万万成长于县城,具有相似成长背景和经历的人们;而第二张专辑《一些风景》,则被台湾乐评人,dj马世芳盛赞为“我等待了二十年的唱片”。

  海龟先生

  海龟先生乐队成立于2004年12月。次年发行第一张EPPOGO不如跳舞》,融合了SkaPunkGrunge的音乐风格以及轻松、欢快、真实的现场感染力深得人心。“敏感羞涩单纯的东方心灵+性感纯粹的西方根源摇滚乐身躯”最直接真实地表达了乐队音乐的创作情感。2012年底乐队签约摩登天空,发行首张同名专辑《海龟先生》大受好评。20146月,海龟先生发行了第二张专辑《Where Are You Going》。他们的音乐有诚意,有格局,有丘壑,更有基于信仰的思考与责任,如今的海龟先生已是中国最具原创性和乐迷认可度的重量级摇滚乐队之一。

  Octopuss(Ita)

  Octopuss(大章鱼)是一支来自欧洲的强力三人乐团。乐团的音乐风格受到吉他教父吉米·亨德里克斯、红辣椒乐队和披头士的影响,风格以摇滚为主,并融合了强烈的放克元素,有意大利摇滚乐队现场王之称!三人乐团成员分别是:Reepo(主唱&吉他手),Garrincha(贝斯,前Le Vibrazioni 成员,该乐队是意大利最知名乐队之一,拥有六张白金唱片,为意大利索尼唱片创造过五十万张的成绩),以及Luca Capasso(鼓手)。他们的新唱片《A Nut For a Jar of Tuna》由英国著名的音乐制作人Gary Miller 制作。近期,他们三次来华巡演,在国内多家LIVEHOUSE和音乐节上演出。并受到中国著名摇滚音乐人崔健、谢天笑等大力推荐。

  黑撒

  黑撒乐队以陕西方言作为歌词和演唱的特色,曲风上融合了摇滚、说唱、民谣、蓝调、电子等多种风格,形成了独特的混搭一派。其作品《陕西美食》被著名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收录在CCTV的新闻专题《城记西安》中,黑撒被白岩松定义为“西安的一张文化名片”。三张专辑唱片、数百场Live演出、多个音乐行业的奖项,已经让他们无可争议地成为当前西安名气最盛也是最具实力的音乐人。

  DA BANG 

  DA BANG乐队的前身为成立于2008年的The Bigger Bang,得名于滚石乐队的专辑《A Bigger Bang》。 DA BANG乐队以其热力灼人、有款有型的音乐,逐渐成为世人瞩目的北京摇滚新贵,甚至引来诸多国内外一线商业品牌与之合作。他们同时拥有冷血与热血,“冷”来自他们的直接了当和一针见血,在力度充足的演奏里保持了足够的清醒态度;而这种“冷”并不能抵消他们的热情和真诚,在现场,你可以充分感受到大棒的热血和力量。

  肆伍

  肆伍乐队组建于2004年8月,乐队风格起初为新金属、工业金属,2011年的新EP肆伍做出了新的改变,乐队风格转变为------死核。

  大新鲜

  “最具能量的表演,最具态度的表达!”

  大新鲜乐团用他们七年间的现场演出证明了这一点。这也使他们成为了上海最具代表性的独立流行乐团。

  12年发行首张EP《等待有一天》。13年,乐团和金牌大风签约。14年年底发行了首张专辑《无冕之王》,同年12月6日在上海MAO Livehouse举办专辑首发演唱会。15年3月发行单曲《Do The Right Thing》,并于4月开展全国巡演。同年8月发行单曲《当我不一样》。

  Mister. Lady

  南京最具代表性的流行乐队之一,mister lady经历了6个年头,一直坚持独立流行的他们,从小小的校园舞台走到各大音乐节,乐队音乐主要以新流行、Party rock、迷幻、独立为主,意义是我们的音乐可以传达给更广泛的大众群体,无论是听摇滚的不听摇滚的,爱音乐的不爱音乐的,都可以从之找到属于自己的音符并产生共鸣,每首歌都有自己的感情和故事,这里不仅仅只有爱情,有旅行的温馨、有节日派对的放纵、有对于生活的叛逆,也有自然的清新, 这也是每个乐队队员所期望做的东西。

  厨子和戏子

  生活在六朝古都,从发梦少年,到站在清醒的这头假装胡言乱语。厨子和戏子再也没碰见痞子,于是他俩决定用世人对他们的谑称组成一支乐队。他们被上帝盖章出身卑微,身体困在原地,但我相信他们除了看过白天的拍肩、握手、微笑,也看过一双神色黯淡的眼睛的模样。见过没有磨出珍珠只磨去棱角的人类眼睛里的浑浊。他们是厨子和戏子。独立乐队。他们说,每一句让你记住的歌词,都是我点到你的一个穴位。

  Project A

  Project A其实并不只是一支乐队,同时也是一个音乐人集合计划,是由几个彼此之间相互来电的音乐人之间的组合,其中包含了(前)后摇乐队Time In Muscat的吉他手 曹一凡,贝斯手 商磊;(前)英伦摇滚乐队The Gash的主唱 陈沉 以及(前)英伦摇滚乐队V-Day的主唱 祝捷 和鼓手 杨煜。风格融合了电子,独立摇滚,迷幻摇滚等多种元素。他们是一个全新团队,同时也是南京几位音乐人之间的一次合作与碰撞,几个好朋友之间的狂欢。Project A的party现场等待你的加入!让我们把更多的期待留给现场吧!

  RELEASE电子舞台

  RELEASE电子舞台 将在夜幕降临之时上演

  吸血鬼与狼人的对决

  登台DJ将会身着各异服装

  带来惊艳的电音视听体验

  

  来自波斯的90后新锐DJ Coco van Kleef

  将为你诠释融合视觉艺术的先锋之声

  拥有11年音乐历程的s3v3n.tanG

  带来EDM与Progressive的完美融合

  现任南京CHAO CLUB/ENZO CLUB音乐总监的Five

  用最真实的声音引导你灵魂的走向

  南京的地下跳舞品牌“Chasing Groove”的发起人之一

  DJ DAODAO

  用他敏锐的洞察力为你把控一场回味悠长的现场体验

  

  DAODAO

  Daodao是南京的地下音乐挖掘者与DJ,地下跳舞品牌“Chasing Groove”的发起人之一。他曾是城中各主流夜店的音乐把控者,但又特立独行。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电子音乐文化,活跃在中国各个城市的俱乐部/音乐节现场。不断地邀请中国顶尖DJ参与南京的派对。同时也和各国家电子音乐艺术家交流,并与众多国际一线DJ同台演出,敏锐的触觉与细致的洞察力总能把最独特的想法融入每场派对中,让乐迷们一同感受国际化派对现场。十余年的音乐生涯使他揉合了多重不同类型的元素,无论是House或是Techno,都能被他驾驭的游刃有余。

  FIVE

  职业DJ,以自己对音乐的独特感受与追求,从业20年之久。喜爱各类电子音乐的同时,也不缺乏地下党的灵魂。现任南京CHAO CLUB/ENZO CLUB音乐总监,并创办南京首个音乐派对厂牌YMC。成功推广出厂牌旗下两个系列#I LOVE DANCE#以及#TOP DJs #,其中包括ZEDD/R3HAN/LAIDBACKLUKE/DYRO/DANNIC/以及国内优秀艺人DEXTER KING/ALAN K/DAYLE/HANMIAN/TIM WHO/GIFTBACK等。FIVE一直相信音乐可以驾驭灵魂,相信音乐无所不能。相信音乐人激情永存。

  SHEN YUE

  有着多年现场舞台经验的沈岳一直处于中国电音发展的中心。无论是最 先开始的参与者,还是现在的鼓动者,对于电子音乐,他都有着独特的 诠释和一如既往的执着。在他的音乐里,饶有趣味的旋律配合强劲有力 的Bass Line无不冲击着Party爱好者的脉搏。

  GIFTBACK

  从事职业DJ七年。他从六岁开始学习音乐。对键盘、吉他、打击乐都有所研究。他原先是摇滚乐队的鼓手、贝斯手。曾在连续四次在草莓音乐节登台演出。SONY的音乐风格很广,多年在乐队、Club工作及音乐道路积攒下的经验更是让他做了很多自己的Remix及单曲,使自己的音乐风格更加独具特色,更好的用音乐去感染人群。

  Coco van Kleef

  Coco van Kleef是一位有着波斯血统,求学于国内、国外不同城市的22岁女孩子,现居北京,是近年京城90后DJ新锐,同时身兼数职的她也是一名模特、婚礼策划师和服装设计师。从小学习和音乐相关方面的理论知识,拥有10年的钢琴学习经历,后来在美国读书期间,因为一部电影《周末狂欢》,加之好友之间的home party开始渐渐爱上音乐所带给人的巨大魔力,开始关注用音乐这样一种方式去组织体内各种不同自我因子产生的化学反应。 

  后2010年求学于北京,学习服装设计和媒体管理,同时签约日本模特经纪公司,从此视觉和设计等相关方面的认知和探索打开了Coco另一面不同于音乐的全新领域。这也让她在音乐表达的同时也不忘注重多媒体视觉艺术的呈现。

    

  S3V3N.TANG

  优秀的 Open format DJ; 11年音乐历程; 巧妙的将时下最流行的EDM与Progressive 完美融合。将娴熟的技巧运用在演出中,体现出超强的现场Mashup能力及ID创造力。 国际化的音乐素养与品位; 在旋律间独特的混搭Party Acapella,赋予现场无处不在的惊喜和动力。 曾与如R3HAB ,Omnia ,DJs.FromMars, JumpSmoker ,Far East Movement等多位世界百大DJ及艺人同台演出,并受邀担任R3HAB中国首秀指定暖场嘉宾。

  LITTLE FISH

  南京著名俱乐部PCP Underground 驻场Dj,是南京2006-2016期间圈内较资深DJ,他凭借着10年来不断突破的音乐理念以及对音乐的控制力,曾低调出演于上海、南京一带俱乐部,也曾为百大dj暖过场,他以不断推广前卫House 舞曲文化,不受商业拘泥,风格独特。 日常生活中全方位赏析各种音乐风格,积累多元的音乐元素,独有的感召力将派对中的人们带入深深的音乐海洋中。其青年时期接受英伦摇滚的熏陶,曾是名吉他手,后接受数码音乐文化,将热爱的英伦迷幻元素带入现所擅长的跳舞音乐精髓中,以另一种乐感释放者其对迷幻的热爱,座右铭:“热爱生活、享受音乐”,其制作的每张set都让玩家听后回味无穷。

  MARIO

  独立电子音乐厂牌NanKing Calling创始人之一,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电子音乐文化,活跃在南京的俱乐部音乐节现场。Mario的风格充满了横跨黄金时代的HOUSE和TECHNO情怀。作为南京地下音乐场景里罪不可缺乏的成员之一,他的音乐深受前辈的影响,并在他接管唱机的时段轻易操控舞池。Mario把从摇滚乐汲取的力量注入电子音乐,并在不断的兼收并蓄中逐渐完善和行成自己的风格,而一路从地下Rave至千人派对的表演经历让他的每次演出都更值得令人期待。

  ZENT

  Zent , 07年开始接触到电子乐,南京艺术学院打击乐专业学习音乐多年,对于deep house,techno有一些自己的见解,频繁参与南京本地地下电子活动,可以结合唱机与控制器进行一些新的探索,崇拜Carl Cox,希望能学习发展他的风格。

  GAOLE

  DJ Gaole 南京地下锐舞派对DJ, 活跃于南京厂牌<Chasing Groove>派对喜欢运用Tech House、Techno简单直接的节拍,制造出律动的跳舞氛围。

  SPYFI 

  在北京生活的职业音乐人SPYFI,曾多次带着他耐人寻味的BASSLINE和别具一格的城市实地采样素材出现在广州,成都,上海,沈阳等地的派对现场。天水围的列车,DUBSTEP的回响低频,二沙岛街头交谊舞,TRAP中深陷的808底鼓,南京路尽头的理发店,FOOTWORK里切片重复的语音,甚至DADA二楼的窃窃私语,都可能是SPYFI创作与现场的组成元素,辅助错落有致的选曲,奇异的视觉配合,他的每一次DJ和LIVE都会让舞客“身心并用”。近年同台艺术家包括FJAAK,FLAVA.D,DJ Krush,Bloodz Boi,Howie Lee,Shackup等。最新专辑《Let Me Low It》现已发行。

  草莓星人们的万圣节

  怎能不在草莓星球上度过?

  穿上你够惊悚 够夺人眼球的万圣节服装

  叫上和你一起Trick or Treat的小伙伴们

  来2016南京草莓音乐节

  一起度过草莓味儿的All Hallows' Day!

  艺人神秘万圣节造型将于近期公布

  敬请期待

  2016南京草莓音乐节

  —预售票正式开售—

  

  票务信息

  预售单日票:150元

  预售两日通票:260元

  现场单日票:180元

  购票方式

  扫描二维码安装前往“正在现场”APP购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