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金陵!江苏大型原创歌剧《郑和》精彩亮相

2016年10月20日 22:36: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 周安琪 编辑/ 王雨琦)“忘不了曾御风踏浪遨游寰宇,忘不了一次次在大海中扬帆起航”…荔枝新闻记者听了一场大型原创歌剧《郑和》,感到一万点震撼。

  10月20日,第三届江苏文化艺术节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开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共同为艺术节启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卫国,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雪非等出席开幕式。

顶尖团队制作 大型原创歌剧《郑和》再现海上史诗

  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大戏,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组织领导、省演艺集团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歌剧《郑和》20日晚首度与观众见面。该剧呼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艺术再现郑和七下西洋这一波澜壮阔的海上史诗,彰显了江苏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历史渊源和独特优势。这是我省继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之后,中国故事、江苏故事国际表达的又一生动范例。《郑和》集结了全国最顶尖的歌剧主创团队,由唐建平作曲,黄维若编剧,邢时苗执导。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团队中既有国内一线歌唱家,也有本土实力新秀!

原创精品丰富 江苏文艺从“高原”迈向“高峰”

  据悉,本届江苏文化艺术节艺术节秉承“艺术与人民同行,艺术让人民共享”的理念,将于10月20日至11月23日在南京及各设区市举行。艺术节紧扣时代脉搏,集中展示近两年来江苏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

  37台参演剧目中,除8台引进的省外剧目,29台省内剧目全部是近两年来的原创精品!满满都是江苏文化的时代温度与地域光采~

心动没?想参与活动想看剧 荔枝新闻贴心送福利!

  小伙伴们,《郑和》震撼拉开了本届艺术节的序幕,随后精彩活动纷至沓来。本届文化节共分优秀舞台艺术展示、展览活动、交响音乐会、群文广场活动、“同乐江苏”系列文艺活动等5大板块,涵盖舞台艺术、音乐、舞蹈、书法、美术、群文活动等6个艺术门类,各种规格和类型的活动达200多项!

  四不四再一次被震撼?舞台精品演出流光溢彩、精致大气,群文广场活动覆盖全省、更接地气,既有对吴韵汉风、南秀北雄历史文化的传承,也有对革命文化、时代精神的弘扬。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艺术节通过惠民机制、奖励机制等举措,希望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和精神享受。这不,荔枝新闻就给大家争取到了艺术节部分剧目的演出票务哟!

  点击后方链接,立刻参与荔枝新闻“写微剧评 免费看剧”活动,成为“荔枝特邀艺术评论员”,艺术品味高起来,文化姿势涨起来,详情>>

  江苏文化艺术节,人民的节日,你我的节日!

(演出结束后,众演员合影留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