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奥运冠军陈若琳因伤退役 23岁成就最年轻奥运“五金王”

2016年10月20日 15:13:1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日,江苏奥运冠军陈若琳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已经正式退役。她表示,由于颈椎伤病的困扰,她无法再坚持下去,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巴西里约奥会会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中国跳水队近期正式集结,开始新一期的备战,不过在队伍当中,却没能看到陈若琳的身影。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她已经选择退役了,主要是因为颈椎的伤病,再坚持下去对她的身体是一个伤害 ,所以我们尊重她的这个决定。

  周继红证实,陈若琳因颈椎伤病的困扰,已经选择了退役。随后,陈若琳在微博上也正式作出了回应。1992年出生的陈若琳来自江苏南通,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陈若琳与刘蕙瑕搭档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这也是她斩获的第五块奥运金牌。而她14岁开始出战跳水世界杯,就获得了一枚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她又成功包揽了10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两枚金牌。2012年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成功卫冕10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尽管陈若琳未满24岁,但她已经斩获了22个世界冠军头衔,成为奥会赛场上最年轻的五冠王,也创造了双人十米跳台大赛的14连冠,以及世界级比赛双人59连胜等一系列辉煌的纪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