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石泰峰在徐州调研 确保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任务

2016年10月18日 18:57:00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石泰峰赴徐州调研当前经济形势特别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类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不折不扣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

  石泰峰深入徐矿集团张集煤矿,实地考察了解去产能工作进展。他在查看井筒封堵现场后说,江苏省煤炭去产能任务全部集中在徐州,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下决心啃下"硬骨头",同时要稳妥安置好职工,抓紧盘活用好现有资产。投资控股楚汉新能源科技公司和亿创智能装备公司,是徐矿集团寻求转型发展的重要尝试。石泰峰鼓励企业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努力实现发展新跨越。

  石泰峰还先后到中国安全谷、徐工集团等园区企业考察,详细了解企业推进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情况,并在徐工集团召开座谈会,听取徐州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徐工集团、徐矿集团、江苏中能硅业、江苏恩华药业、江苏云意电气等5家企业结合自身经营实际,从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多元化发展、加强自主创新、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石泰峰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指出,徐州是煤炭、钢铁、水泥去产能的重点地区,在去产能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不仅在改革工作中取得较大进展,而且保证经济总体平稳、结构改善、趋势向好,成绩来之不易。石泰峰强调,要继续扎实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各项举措,切实加大去产能工作力度,确保完成既定改革目标任务。广大企业要充分发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主体作用,主动适应改革要求,增强参与改革的主动性,抓住用好重大政策机遇,扎实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努力抢占产业发展的中高端。各级各部门要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做到政府服务更优化,涉企服务更精细,着力营造体现"亲"和"清"要求的政商环境。

  当前正逢秋收,收割进度如何,石泰峰十分关心。在沿湖农场机械化收割现场,石泰峰下田查看稻穗质量和秸秆还田情况,关切询问今年粮食收购价格,要求抓住有利天气迅速抢收,全面实施稻谷最低价收购政策,并着力优化秋播布局,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调研中石泰峰强调,完成全年任务"交卷期"将至,要紧紧咬住年度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全力打好"收官战",并尽快着手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牢牢把握主动权。

  江苏省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