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省党代会】盐城:创新发展 为"产业强市"添动能

2016年10月18日 19:01:39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未来五年,盐城将进一步加快创新资源整合步伐,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效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盐城向"产业强市"迈进。

  在盐城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的焊接车间里,300多台机械手正在高速作业,将大小零件焊接到车身。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高度智能化的操控下,企业每小时可以生产200台整车。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也不断攀升。

  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连春说:“未来五年我们将有六款新能源汽车下线,我们在自身做强做大的基础之上,将联合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组建创新联盟,推动盐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借助龙头企业的引领、创新平台的搭建、优惠政策的释放,盐城大批汽车、机械、纺织企业正在由加工制造,向研发设计、销售服务两头延伸。与此同时,瞄准世界科技产业的前沿,盐城敏锐地捕捉更多迎头赶上的机会。2015年9月正式启动建设的智能终端产业园,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在盐城高新区拔地而起。从第一台手机到第一台无人机,再到第一台智能机器人……如今,40多家来自深圳的手机制造、平板电脑、智能穿戴企业抱团"转移"、陆续入驻园区,不断上演着创新"加速度"。预计今年园区将实现开票销售30亿元以上。

  盐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商建明说:“通过‘转移+转型’的方式,智能终端产业园已经初步构建起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的全产业链条,我们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智能终端产业打造成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发展新标杆。”

  企业兴,则产业旺;创新强,则后劲足。伴随着创新要素的积聚,盐城经济发展的版图正在不断刷新。未来五年,盐城将集中资源和政策,培育出更多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产品。同时加快科技孵化器、众创集聚园等载体建设,推动汽车制造、纺织加工等传统产业与节能环保、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两翼齐飞"。将盐城打造成为苏北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汇聚更多能量。

  盐城市经信委副主任袁志亚说:“十三五期间,应该说重点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到2020年,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整个工业的比重要突破30%以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