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报名11月1日启动

2016年10月18日 06:58:00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快报讯(记者 金凤)江苏省2017年高考网上报名要启动啦,报名时间为2016年11月1日至4日,考生报名信息确认的截止日期为11月7日。不符合2016年普通高考报考科类所规定的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要求的考生,高考报名时还须参加相关必修科目测试的报名。

  哪些考生可以报名参加江苏高考?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在具有江苏户籍的同时,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非江苏户籍的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除符合上述条件外,还须在江苏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并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学习经历;其监护人在江苏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在江苏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可以申请报名。

  有4类人群不得报名。分别是: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高考(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以及其他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报名时,考生须交验身份证、户口簿,其中往届生还须提供毕业证等有关证件。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请未持有二代身份证的考生,在报名前到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二代身份证;涉及区划调整导致户籍发生变更的考生,须及时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相应的更改手续;考生须如实、准确、详细填写身份信息、户籍信息,户籍信息必须与户口簿一致,因身份信息、户籍信息等填报不准确引起的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