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妈妈将女儿丢垃圾桶 路人捡起

2016年10月17日 14:55:53 | 来源:海峡都市报大泉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下午3时许,晋江新塘荆山社区某小区垃圾桶内,传出一阵“哇哇”的婴儿哭声,那是一名刚出生的女婴,身上沾满了煤渣……正当围观的人都不敢碰的时候,安徽女子黄小娟刚好路过,马上将孩子抱起,并送医。之后,她在医院陪护了一整天。等到今天中午,孩子家属赶到,这才离开。 (来自:海峡都市报大泉州)

  黄小娟一家在晋江新塘经营一家裁剪加工厂。昨日中午,她到新塘荆山社区某小区找弟弟,一家人出去吃了饭。吃完饭回来,下午3点左右,到小区门口,他们发现一群人围在一个垃圾桶旁边议论纷纷。她上前一看,发现竟然有个刚出生的婴儿,浑身光溜溜的,脐带和胎盘都还连着,放在地上。婴儿浑身脏兮兮的,都是煤渣。她一问才知道,原来,刚才有个十八九岁的少年听到垃圾桶里有婴儿哭声,发现了这个女婴,就抱了出来。但他不知道怎么处理,只好先放在地上。有好心人怕孩子着凉,帮忙拿来几块毛巾,帮婴儿盖上。不过,大家因为不知道小孩为什么被遗弃在这里,不是很敢碰。 (来自:海峡都市报大泉州)

  黄小娟见状,就上前马上将孩子抱起来哄。“有的人见到小猫都要捡了,何况是活的小孩,不可能不理啊。”她说,自己有两个孩子,11岁的儿子已经上小学,4岁的女儿还在家。“我也是有孩子的人,虽然非亲非故的,但是看不下去。”刚好对面有个卫生所,她马上抱着孩子到卫生所,让医生帮忙检查一下,同时,她也报了警。经过检查,孩子似乎并无大碍。医生也帮忙弄了点葡萄糖水给她喝。3点10分,新塘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将女婴送往晋江市妇幼保健院检查。黄小娟放心不下,也一起跟过去了。 (来自:海峡都市报大泉州)

  就这样,黄小娟在医院抱着孩子,跟着护士去洗澡,做各种检查,忙来忙去的。据医院护士说,孩子刚送到医院时,浑身很脏,身上还有煤渣。医护人员马上对孩子进行清洗,消毒、断脐处理,并提供了一些奶粉给她。经过检查,目前没发现孩子身上有明显异常疾病。因为孩子没什么事,民警就将他们先送回小区附近。傍晚5时许,民警终于找到了孩子的妈妈、19岁的阿玲(化名)。因为阿玲刚生产,民警又将她送到医院检查。原来,阿玲竟是黄小娟以前的邻居。“以前我也在这里住过一年,他们就住我们家楼下。不过,两家人不常说话,连姓名和哪里人都不知道。”她说,发现阿玲一家只有父亲、堂哥等男亲戚在这里,都不会带孩子后,她又主动说,要跟去医院帮忙照顾孩子。“我既然帮忙抱起来了,就要尽责到底。”于是,她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姐姐照顾,跟去了医院。 (来自:海峡都市报大泉州)

  昨晚,为了帮忙照顾孩子,黄小娟都没怎么睡。今天上午9时许,海都记者在病房里见到她时,她正在给孩子喂水。“孩子有点上火。”她说,孩子的妈妈才19岁,没有心理准备当妈妈,什么都不懂。她已经有两个小孩,有点经验,帮帮忙是应该的。不过,同病房的一名女士,却对黄小娟赞誉有加。“她这是救了一条生命啊。做人实在太好了,非亲非故的能这样。”她说。而另一病房的产妇家属闫先生听说了事发经过后,也很受感动。“那么多人围观,就她一个抱起来救助,还帮忙在医院做检查,照顾了一整个晚上和白天,真是应该表扬一下。” (来自:海峡都市报大泉州)

  民警介绍,事发后,他们除了救助女婴外,同时也马上调去荆山周边的视频监控。据监控视频显示,昨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一名披头散发的女子(就是阿玲)将女婴扔进了垃圾桶。民警根据视频监控继续延伸调查,顺利地找到了阿玲。但一开始,阿玲不愿意承认女婴是自己的孩子。随后,民警将阿玲带回了派出所。经调查了解,阿玲今年刚满19岁,父母离异,她与弟弟跟父亲一起生活,长期居住在荆山。阿玲不愿意讲述自己的经历,民警对其丢弃婴儿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她说明了该行为的严重性,最后让其写了保证书,保证以后将好好照顾女儿。之后,民警联系上阿玲的父亲。接到民警电话后,他才知道女儿生下外孙后,将外孙扔到垃圾桶里。他马上赶到派出所。民警也交代他,要照顾好女儿和外孙女。民警也让他再带着女儿跟外孙女去趟医院做检查。目前,阿玲仍在医院住院观察。 (来自:海峡都市报大泉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