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物联网博览会10月30日在锡举行

2016年10月12日 18:44:18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无锡举行。物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将有23位两院院士以及通用电气、微软、IBM、西门子等跨国企业巨头,华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中国著名企业负责人参会。

  本届物博会以“创新物联时代、共享全球智慧”为主题,将举办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其中,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包括主会议和8个高峰论坛;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同期举办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暨产业合作洽谈会、物联网小镇建设规划方案新闻发布、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骨干企业工作座谈会、物联网人才招聘等活动。

  博览会展示总面积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和行业协会近300家,全景展示物联网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最尖端的产品、最新的应用解决方案以及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设立6年来的建设成就。从制度、技术、标准、应用、投融资、产业链培育等角度,全方位推动物联网技术应用及其市场化推广方面的交流。

  据了解,本届物博会有三大特色亮点:一是首次汇集全球物联网领军人物共商发展大计。邀请了国际电信联盟(ITU)、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Auto-ID实验室等国际组织负责人,IBM、微软、英特尔、华为、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高管,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斯坦福大学、密歇根大学、清华、北大等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科研机构和高校学校专家学者。上千位业界精英将汇集无锡切磋交流、广泛合作,共商全球物联网发展大计。二是首次同期举行物联网博览会和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会议。三是首次对外发布物联网小镇建设规划方案。物博会期间,无锡将正式发布物联网小镇建设规划方案,将现代物联网技术有效融入特色小镇开发建设,全力打造拥有现代技术支撑和鲜明特色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物联网特色小镇。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发布了本届物博会的LOGO和宣传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