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告别国足 于洪臣:他有担当 也该负责任

2016年10月12日 07:19:28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洪波有担当

  腾讯体育10月12日塔什干(文/曾潇 赵宇) 高洪波突然辞职,国足征战12强赛团长于洪臣也表示自己很意外,“比赛结果不太如意,(高洪波)提出来正常,对我个人来说有些意外,我认为这也是一种有担当的表现。”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表示赛前中国足协的领导已经和他讨论过相关内容,于洪臣则表示,“当时交流只是协会听一下教练团队汇报一下今天比赛的方案,我们在责权方面很清晰,这很正常。”

  目前来看,高洪波主动辞职还需要一些行政程序,“高洪波提出来辞职也要有程序,不是说你辞职就辞职了,当然你可以表达你的个人意愿我们尊重。但我们还是要有技术专家组,包括要对教练整个执教过程评估。不能仅仅依靠一场比赛的胜和负来判断一个教练,还要看整个执教过程里队伍的状况,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看一些综合指标。”

  对于高洪波的功过,于洪臣评价道,“作为中国男足,能够进入12强,要感谢高洪波,把队伍带到了12强赛,有这个机会跟亚洲的强队学习交流。这对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是很有益的。”赛后有国足队员认为输球不是高洪波一个人的责任,于洪臣表示:“我觉得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但作为主教练,承担这个责任,也是有担当,也应该负起这个责任。”

  不过,在今天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里,中国男足确实全面落后,“中国男足在技术能力上跟亚洲一流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处于亚洲中下游水平。大家今天也看到,我们在场上的表现,今天的比赛,我相信是一个很不开心的结果。比赛是由态度和能力决定的,我认为态度没问题,全力拼搏。但能力是基础,确实技不如人,在一对一、组织配合、攻防转换这些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

  中国队基本无望进军俄罗斯,但于洪臣表示球队不会放弃,“最后六场,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我刚才跟球员讲了,我们要珍惜12强赛这个平台,不仅仅是争出线。出线是我们一直以来确立的目标,因为既然进入了十二强赛,我们就要争出线。但剩下的比赛,我们还会全力以赴,因为这是非常重要的锻炼的平台,这是亚洲最高的选手的交流,机会难得,这是自身拼出来的,大家要珍惜。我相信接下来我们会向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反映我们精神风貌的比赛。”

  高洪波离开后,意味着中国队要马上启动新帅选聘程序,但新的教练何时上任,于洪臣说他还无法答复。他还否认了中国队在这之前已经开始接触新帅的消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