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6.23”灾后重建咋样了?李强:让群众放心安心舒心

2016年10月10日 17:01:5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进入第四季度,天气转凉渐冷,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灾后重建工作进展如何,受灾群众集中安置住房建设进展怎样,江苏省委书记李强非常牵挂。今天上午,他专程赶赴盐城阜宁、射阳考察灾后重建情况,强调要在保证工程优质的前提下加快集中安置点住房建设,让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新家,过上放心安心舒心的幸福生活。

  李强详细询问工程规划、建设、监理、周边配套等情况,并仔细察看工程建设规划图和效果图。

  他走进正在施工中的几套住房,仔细察看房屋结构和户型结构,对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得知阜宁县所有集中安置点的住房已进入施工阶段,明年1月20日前全部完成主体建设,李强强调,灾后重建的集中居住点住房是民心工程也是良心工程,要充分尊重受灾群众意愿,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台抗震建好优质工程,确保受灾群众住得放心安心舒心。在此基础上要加快工程进度,让更多的人能尽快搬进新居温暖过冬。

  走进这个安置点,李强与工程建设人员亲切握手,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李强看得认真、问得细致。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当地负责同志,要优质高效推进集中安置点住房建设,注重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和房屋外观设计,统筹考虑集中居住点居民的就近就业等实际问题,把集中居住点建设这件好事实实在在办好。

  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灾后重建工作目前正紧张有序展开,各级医院收治的845名伤员已全部出院,30家受损企业中已有25家恢复生产。当地对倒塌损毁、严重损坏的7231户,采取新建集中安置房、原址重建、进城入镇购房或购置空关农房等方式进行安置,其中5918户选择新建集中安置房。目前,盐城共建设集中安置点20个,按规划到明年6月底前可以全面交付入住。

  李强在考察中强调,像"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这样巨大灾害,灾后能不能通过重建让受灾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是对我们党和政府作风和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我们要弘扬抗灾救灾精神,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扎扎实实的工作,让受灾群众都过上幸福日子,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通过集中安置点的优质高效建设,不仅为受灾群众建好幸福家园,更要打造美丽乡村的示范点、抗灾教育的基地,为群众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考察。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