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两朝鲜驻华官员逃亡日本 日政府否认

2016年10月06日 06:54:48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韩媒称,两名驻中国北京朝鲜代表部的高层干部与家人一起“脱北”并逃亡。

  韩国媒体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驻北京代表部的两名干部在9月下旬分别提出希望逃亡日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5日的记者会上就韩媒报道内容否定称,“不存在这样的事实”。

  据日本时事社10月5日报道,韩国《中央日报》称,两名驻中国北京朝鲜代表部的高层干部上月末与家人一起“脱北”并逃亡。

  韩媒称,其中一人曾在管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及其家人专用医疗事务的保健省一局任职,负责调配金正恩健康管理所需的药物和医疗设备。此人9月28日与妻女一同消失,并与日本大使馆方面接触,希望逃往亲戚所在的日本。另一名干部也希望前往日本。两人都曾与家属居住在北京的朝鲜大使馆职员住宅。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在记者会上就韩媒报道内容否定称“不存在这样的事实”。

  环球网记者5日就此事致电日本驻华使馆求证,接电话的官员一听记者询问韩媒报道“朝鲜官员逃亡日本”,立即回复称,韩国媒体报道不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