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南京楼市新政:将对投资者心理形成强大影响

2016年10月05日 20:32:52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楼市零距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一期间,朋友圈最火的除了自拍大赛,那就是全国各地的楼市调控政策了。从一号开始就没消停过,而且一个比一个严厉!

  10月1日  

  限购并将二套房首付门槛提至40%。

  10月2日  

  无锡二套房首付提至40% ,并对公积金贷款加以限制。

  济南首套、二套首付比例均提升10%。

  合肥既限贷之后出台限购政策。

  10月4日 

  苏州升级限贷政策 ,对非本市户籍的购房者首套就加以限制。

  限购二套,并将二手房加入限购名单。

  本地户籍 若贷款未结清, 首付比例升至八成。

  深圳的“深八条”实施,要求深圳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深圳限购1套住房。

  就在刚刚,还热乎的南京调控政策就这样重磅出炉了!

  不得不说,这次南京的调控政策,不但严格,而且走心!

  集合了苏州和深圳目前为止两个最严苛的调控于一身,单身限购一套,离婚无用。

  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未结清贷款的首付比例提升至八成。

  之前诟病颇多没被完全限制住的二手房,这次也受影响了,因为对于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贷款了,如果还想买二手房,只能全现金了哦!

  不过我们要提醒的是,新政从10月6号开始执行,也就是说,今天之前,商品房合同已鉴证备案的,二手房已送窗口网签的,全部按照老政策执行!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 吴翔华教授:

  调控政策不断,受影响的除了购房人,再就是之前不可一世的开发商们了。借着土拍地价,爆炒房价。拿地6000现在卖4万还说“我们不开盘了,赔钱谁卖啊!”之前花式推迟开盘,各种捂盘的,表示有点慌!

(援引南京某开发商)

  当然,也有对市场拿捏很准,在盆友圈得瑟的。

(援引南京某品牌开发商营销总监)

  当国庆这5天9城公布调控楼市政策和意见后,当白天南京房地产朋友圈还在调侃南京为啥没动静的时候,5号晚19:14南京的二套房首付8成出来了,离异的也限购一套了,众望所归,限购+限贷才是力度有效的,不知道9月囤盘的傲娇楼盘们,你们剩下的国庆假日还能好好过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