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揭秘创始人或爆猛料 特朗普助手:希拉里要完蛋

2016年10月05日 06:51:51 |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维基百科创始人或爆猛料 特朗普助手:希拉里要完蛋

  “维基揭秘”网站3日称,出于对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安全考虑,取消原定4日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阳台上的演讲计划,改用视频方式宣布一则重要声明。外界推测阿桑奇可能会在此次讲话中爆料针对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不利信息。

  阿桑奇取消公开演讲

  “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原本打算于当地时间4日,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阳台上露面,发表演讲。然而就在3日下午,“维基揭秘”方面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更新消息称,由于收到“准确信息”,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决定取消公开演讲,阿桑奇会在当地时间4日上午通过视频的形式,在“维基揭秘”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上讲话。

  外界推测阿桑奇可能会在此次讲话中爆料针对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不利信息。美国共和党支持者、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竞选得力助手罗杰·斯通还在网上称,“希拉里马上要完蛋了”。

  实际上,早在7月,“维基揭秘”网站就曾曝光民主党内部大批邮件,揭露了民主党竞选黑幕,直接导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辞职,希拉里的支持率还一度受到不小的影响。阿桑奇还说,自己在政治立场上与希拉里相左,他曝光这些文件的目的就是要阻止希拉里当上总统。由于阿桑奇之后曾誓言将继续抖出有关希拉里的猛料。

  希拉里曾提干掉阿桑奇

  有报道称,希拉里方面对于阿桑奇也早已“气急败坏”。“维基揭秘”网站3日称,希拉里2010年担任国务卿时,提及用无人机除掉阿桑奇。“维基揭秘”2010年曝光美军大量战争相关报告及美国国务院外交电文,触怒美国政府。这家网站称,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在一次国务院会议上谈及用“撒手锏”除掉阿桑奇的可能性:“难道我们就不能对这个家伙动用无人机?”希拉里竞选团队则表示拒绝对这一报道进行评论,并称这是特朗普团队试图转移焦点的伎俩。

  在瑞典背负性侵嫌疑的阿桑奇已经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避难4年多,因担心遭引渡回美国,一直拒绝离开使馆。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相关新闻

  抓住丑闻 希拉里“猛攻”特朗普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过去一周来接连曝出商业巨亏、涉嫌逃税、歧视女性等丑闻,而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3日抓住机会对他“发动攻势”。眼下,希拉里支持率领先,比特朗普高出5至6个百分点。

  希拉里3日在俄亥俄州托莱多火车站举行竞选集会,痛批特朗普最近曝出的丑闻,指责特朗普恰恰是“他声称要变革的那套作弊制度”的象征。

  美国《纽约时报》近期援引知情人士爆料称,特朗普1995年报税时声称年亏损将近9.16亿美元。根据美国法律,特朗普在将近20年期间,可以不必向联邦机构纳税。

  特朗普3日在弗吉尼亚州参加竞选活动时没有提及涉嫌逃税一事。不过,他在当天另一场集会上承认,他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少纳税,他有责任这样做。

  此外,特朗普阵营多名人士辩称,特朗普能够利用税制、善加理财,可谓“天才”。

  希拉里随即嘲讽特朗普的商业能力,“在短短一年内亏损将近10亿美元,这算哪门子的天才?”希拉里阵营还投放一则竞选广告,质疑特朗普的道德品质,“如果不纳税意味着他很聪明,那么我们其余人算什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