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停车费岂能随意叫价?

2016年10月04日 20:45:51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有市民向我们反映:他们到南京红山动物园游玩,停车时遭遇了收费员坐地起价。原本按时计费的停车费变成了30元一次。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市民杨女士说:她带着家人到红山动物园游玩。由于车多,就按照交警的指示往前开。随后,有收费员拦车示意,让她把车停在快车道上。

  杨女士实际停车时间在3个小时左右,按照收费标准根本没有30元,因此怀疑收费员乘国庆假期乱收费。今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和燕路看到:不少汽车果然停放在快车道上,收费员正在指挥游客停车。

  对此,交警七大队方面表示:节假日来红山动物园的游客太多,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他们向上级报备,允许游客将车辆有秩序的在快车道上临时停放。

  原本方便游客临时停车的措施,却被个别收费员钻了空子。无独有偶,红山动物园对面也有一处路边停车场。这处停车场属于鼓楼区,收费同样有点乱。

  那么,和燕路停车标准究竟是什么样的呢?公示牌显示:不论是属于栖霞区还是鼓楼区,收费标准都一样。首个小时内,前15分免费,后面每15分钟1.5元。一小时后,每15分钟2元。并不是收费员所说的每小时10元。记者算了一笔账:正常停车4小时的费用为28.5元。而按照30元一次的标准,市民只有停车4小时以上,才合算。如此计费对那些临时停车吃饭、办事的市民更不公平。明明有价格公示牌,却随口开价。

  对此,有市民提出:应该让车主自由选择计时收费还是一次性缴费,而不应该一刀切。随后,记者拨打了公示牌上的举报电话,但没有人接听。江苏城市频道为你报道。

  事后,我们将这一情况向当事人杨女士作了反馈。杨女士说:她不是在乎钱,而是担心乱收费给外地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我们也希望鼓楼、栖霞两区的停车办能好好规范一下收费员的行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