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名城会10月开幕 超多国际设计大师来宁"学手艺"!

2016年09月28日 22:23:5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丹麦著名首饰设计师Kim、中国著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看见造物”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朱哲琴、荷兰艾因霍芬学院院长托马斯……这些全球顶尖设计师都要来南京了!

  要搞什么大新闻?

  原来,这是2016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的其中一个项目——“国际设计师南京驻地计划”

9月28日下午,2016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简称“名城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我是“多元、开放、创造”的名城会

  荔枝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名城会首创于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有62个国家和地区的254个来自国内外文化名城的市长参加。第七届名城会将于今年10月23日至10月26日在宁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20多个国内外历史文化名城市长、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丝路沿线国家媒体、以及国际机构代表约300位嘉宾,届时将济济一堂。
  通过主题论坛、博览和活动,名城会将进一步拓展南京与丝路沿线地区的文化交流。

活动·多元

  本届名城会开幕式将于10月23日晚在中华门瓮城举行,文化遗产和时尚科技会在此交融。10月24日,名城会主论坛——历史文化名城论坛和平行论坛之一的首届“丝绸之路”媒体合作论坛将在朝天宫大成殿等地点举行。议题包括“建设更具包容性与可持续发展的新城市家园”、“丝路城市间文化交流与合作”等~

  此外,本届名城会期间还将举办“金陵城韵”艺术装置展、“丝路光影”摄影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南京非遗展等10多项文化交流活动。

理念·开放

  目前,名城会组委会已向法国巴黎、美国洛杉矶、希腊斯巴达、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英国约克、波兰克拉科夫、马来西亚马六甲、南非布隆方丹、赞比亚卢萨卡、埃及阿斯旺、澳大利亚珀斯等外国历史文化名城发出邀请。

  据悉,目前已经确认有五大洲15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市长或市长代表将出席名城会啦!

  在底蕴深厚的南京里兑入几分异域浓情,相信会绽放更美的光彩。

核心·创造

  名城会可不是纸上谈兵,而是传承文化的实践先导者。以此为契机,国际设计大师们将应邀来宁,探访南京传统手工艺,还要向这里的非遗传承者切磋技艺!同时,每位设计师也会认领自己感兴趣的非遗元素进行创作。

中国著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

“看见造物”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朱哲琴

丹麦著名首饰设计师Kim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国际设计师驻地计划项目合作伙伴——稀捍行动负责人米城表示,从今年8月到明年7月,名城会组委会联合社会公益组织稀捍行动将在一年内邀请多位国际设计大师和新锐创变者,“云锦、金箔、榫卯、绒花”等非遗文化将成为设计师们跨界创作的核心设计元素。

  本届名城会主视觉体系创意设计者为国际著名平面设计大师、荷兰艾因霍芬设计学院院长托马斯也是此次国际设计师驻地计划的参与者。据悉,托马斯两周前来到南京,通过与云锦女织工的交流,找到了创作灵感,他决定——为这里的女职工做一件云锦嫁衣。(✿◡‿◡)

  米城向荔枝新闻记者介绍道,“稀捍行动”目前已经与全球众多大型企业达成合作。前不久,某著名咖啡品牌就与“稀捍行动”合作推出了京绣和羌绣传统纹样为灵感的会员卡。

  这样致敬传统的方式,简直不能更fashion!

  所以,当古韵悠长的金陵 VS 前沿时尚的大师,怎能不令人既期待又兴奋?

  荔枝新闻还将持续关注2016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的相关进展,请持续关注。

  Pass tradition on:here and now。

  传承历史:此地,此时。♪

(荔枝新闻专稿 记者/周安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