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水位降至死水位 泵站开足马力全力抗旱

2016年09月24日 19:08:04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于降水稀少,洪泽湖水位从23日开始降至11.5米的死水位,这也是近四年来首次低于死水位线。

  洪泽湖是苏北地区主要的供水水源,正常蓄水量为31.47亿立方米,占苏北地区总水量的60%。受近期无降水、上游来水减少和农业用水增加等因素影响,洪泽湖水位持续下降,在宿迁泗洪县临淮镇外围螃蟹养殖塘口,大面积塘口底部已经露出湖面。

  目前,泗洪县临淮镇政府已经开始组织渔民们生产自救,同时调集30余台套大型水泵,帮助渔民蟹塘补水。由于洪泽湖水位持续下降,下游的淮安二河水位今天早上8点下降到10.73米,比正常水位低0.8米。淮阴抽水站四台几组全部开足马力,以每秒120立方米的速度向下游抽水。

  除了洪泽湖流域,宿迁淮沭新河的水位近期也明显下降,沭阳境内200余艘船舶暂时停航,当地海事部门对过往运输船只进行了就地安置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