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奋力实现更具转型与创新含金量的发展

2016年09月23日 19:26:04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杨惠娟:现在我身后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正是雀巢集团刚刚落户中国医药城的、总投资额达10亿元的重大项目,这里将建成全国第一个符合GMP生产标准的特殊医疗用途食品生产基地,可年产各类营养品2.2万吨,从而真正打响了中国医药城进军保健产业的第一枪。

  作为全省唯一的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市,泰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奋力实现更具转型与创新含金量"的新目标。泰州将聚焦聚力三大主导产业,打造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国内综合实力强、国际竞争力强的高技术船舶及海工装备产业基地,全国有位置、全球有影响的节能与新能源产业基地,加快形成泰州产业上的"新高度";推进国家级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加快"医、药、养、游"一体化发展,着力形成泰州产业上的"新特色";同时,以互联网思维创新为新经济发展拓展空间,以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新经济发展增添动能,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拓展泰州产业上的"新空间"。

  今后五年,泰州将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到2021年确保迈上6000亿元新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8万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45%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0家以上,建成国际创新型城市; 城乡基本社会保险覆盖率超过98%。

  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泰州市追赶型城市的现状没有变 发展是泰州的第一要务 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扩大有效投入 加快转型创新 奋力实现更具转型创新含金量的发展 我们全市上下形成了这样一个强烈的共识和目标追求 就是坚决不要华而不实的增长速度,坚决不要后劲不足的争先进位,要努力实现经济增长与自然环境和谐统一的"绿色GDP",经济增长与人们幸福和谐统一的"幸福GDP"、经济增长与质量效益和谐统一的"金色GDP"。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