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 江苏今年启动“双百工程”

2016年09月21日 14:38: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实施一批大工程、培育一批新业态、崛起一批新平台......今天上午,江苏省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新闻发布会在宁举行。荔枝新闻记者获悉,江苏省今年将启动生产性服务业“双百工程”,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攀升。

  快马加鞭

  启动“双百”促服务业提质增效升级

  在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总体背景下,江苏服务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继续“领跑”全省经济。上半年,江苏全省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8459.6亿元,同比增长9.4%,比GDP高1.2个百分点。据目前已送审上报的《江苏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江苏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3%左右。

  今年起,江苏启动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双百工程”,出台了《江苏省生产服务业百区提升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和《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百企升级引领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培育100家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的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和100家在重点鼓励行业引领先进发展水平的生产性服务业领奖企业,构筑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领先优势。

  政策扶植

  六大六小领域发挥“双百”示范作用

  据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赵芝明介绍,下阶段将在科技服务、信息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商务服务、服务外包等六大服务领域和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服务、检验检测、售后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品牌和标准化等六个服务业细分领域和行业,做好“百区”和“百企”的首批申报认定工作。首批均评选20家左右。

  荔枝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入选“百企”的企业将得到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入选领军企业行业示范项目优先列入省级服务业重大项目,在资金扶持、土地供给等方面给予优惠。此外,在引才资金方面,同样将有倾斜。

  值得注意的是,养老服务业本次也进入了“十三五”发展规划,有江苏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正在路上。(荔枝新闻记者/墨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