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著名诉讼法学家蔡彦敏坠楼身亡 警方排除他杀

2016年09月21日 07:26:29 | 来源:新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 王娟 通讯员番公宣 龚宣报道 昨日下午,广州番禺警方向媒体通报:9月19日17时,番禺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小谷围街某小区内有一名女子坠楼。接报后,番禺警方迅速派员赶赴现场处置。经现场“120”医务人员证实,该名女子已经身亡。

  经警方初步调查,蔡某(女,55岁,广州人)从7楼坠下死亡,符合高坠死亡特征,初步排除他杀。目前,番禺警方正在对该起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据新快报记者了解,坠楼身亡的蔡某,为著名诉讼法学家、中山大学法学院蔡彦敏教授。记者搜索发现,2016年8月27日,虚假纠纷诉讼有效治理高端论坛在中山大学举行时,出席论坛的蔡彦敏发表了“虚假诉讼:概念修正、定义厘清与有效治理”的报告。

  事发后,不少同事和学生都深感意外,深表惋惜。不少学生表示,蔡教授的课十分受欢迎。“她优雅、干练、学识丰厚,善于引导我们表达自己的看法,并相互辩论、启发。”也有学生回忆,“在中大读书期间对蔡老师印象很深,她是很温柔优雅的老师,戴着珍珠耳环,穿旗袍,脸上总是笑。”

  有师生表示,蔡彦敏此前患有抑郁症,但此说法还未获官方证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