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游客韩国殴打餐厅女老板”后续:南京游客称对方先打人

2016年09月14日 19:11: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则“8名南京游客在韩国济州岛殴打当地餐馆女老板”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22时30分左右,8名南京游客在济州岛与当地一家餐厅老板发生争执,引发肢体冲突,餐厅老板娘因脑出血住院。韩国警方当日将涉事8名南京游客带走调查。对南京游客打人事件,很多网友谴责中国游客素质差“丢人丢到国外”,事件的详细情况又是如何呢?就此事荔枝新闻记者展开了调查。

  南京游客:对方先动手 女游客受伤

  荔枝新闻记者调查了解到,这8名打人的游客是报名参加了南京市中国旅行社9月6日发团的济州岛四晚五日游行程,并非网上传言是自由行客人。该团队共有20多名游客。9号是行程中的第四天,按照行程安排是自由活动。当天晚上,这8名客人因自带酒水问题和餐厅发生冲突。据市中旅韩国部工作人员李小姐(化名)介绍,这8名游客为6男2女,其中有一对夫妻,其余为朋友关系,都相互认识。事发后李小姐第一时间联系到这8名游客中的陈先生,陈先生告诉她,冲突中,对方餐厅女老板的儿子将他们中的一位女士打倒在地,他们气愤不过,才打了起来,陈先生反复跟旅行社强调:“我发誓是他们先动手的,如果是我们先动手,我们愿意承担一切后果”。

  此前网上报道只提了韩国女老板受伤住院,但据李小姐介绍,南京游客也在冲突中受伤。受伤的女客人被送到医院进行了包扎,随后8名涉事游客到警察局接受调查。其他游客的行程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已按既定计划回到南京。目前,旅行社的韩国地接社高层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其中3名游客已经被释放,目前仍在韩国。“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希望大家不要轻信网上一些一味抹黑中国游客的报道。”李小姐说。

  旅游局:正在调查 领事馆将为游客提供律师

  荔枝新闻记者又电话采访了省旅游局管理处范处长。范处长介绍称,这8名游客是在半自助游的自由活动当天发生了打人事件,目前省旅游局已经在做进一步调查。中国驻济州岛领事馆也将为仍在羁押中的5名中国游客提供法律援助。据南京市旅游委宣传处副处长胡耀表示,无论如何,这8名游客打人的做法“太任性”。胡处长表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既要遵守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也要遵循中国的法律和道德。

  旅行社:很委屈 发团前都做了安全提示

  该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荔枝新闻记者,他们也很委屈。“事发是在自由活动期间,我们很难掌控”,“我们发团前也提供了出团通知书和安全提示。特别强调要在境外严格遵守当地国家法律,不得从事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谁也不知道他们会打起来。”

  旅行社提供的行程单及注意事项截图

  业内人士再次提醒广大游客,中秋、国庆假期将近,无论是境内游还是境外游,一定要注意文明守法,不可违反法律法规。特别是在境外游中如果遇到纠纷,尽可能与导游联系或选择报警,避免因一时冲动引发不必要的麻烦或触犯当地法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