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女子带宠物进地铁被拒 骂安检“没爱心”

2016年09月12日 18:12:46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禁止携带宠物上车,这是通行的地铁乘车规则,前一段时间,在苏州,地铁工作人员因为拒绝了一名女乘客携带宠物进站的要求,竟然被乘客大骂。

  画面显示,8月6号下午一点多,在苏州临顿路地铁站,一名女乘客情绪激动,突然冲着工作人员,大叫起来。原来,事发当时,这名女乘客试图带着宠物狗溜进车站,被工作人员逮了个正着。看到自己进不了站,这名女乘客就跟工作人员急了起来。工作人员一再解释,按照规定,宠物不能带进车站,女乘客却不以为然,还指责地铁安检人员“没有爱心”!

  女乘客无理取闹的行为,也引起了周围市民的不满。一位乘客说,地铁禁止宠物也是为了考虑到其他乘客的安全,大家都应该遵守。在大家的耐心劝说下,女乘客终于带着宠物狗离开了车站。工作人员提醒,除了符合规定的导盲犬外,任何活畜活禽都是严禁带入地铁的。

  这位女乘客的话实在是有些荒唐,让宠物狗自由出入公共场所影响别人,就是有爱心的表现吗?如果连起码的公德意识都没有,最好自己反省一下。地铁站工作人员也说了,平时携带违禁品进站的现象确实很普遍,但大部分乘客都是因为不了解地铁乘车规定,像这样明知故犯甚至强闯安检的,只是少数。地铁是公共场合,为了大家共同的出行安全,还是希望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规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