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列空铁列车昨在南京下线

2016年09月11日 06:30:59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空铁列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空铁列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快报讯( 通讯员 徐子心 王绍礼 记者 刘伟娟)悬挂在空中,长着熊猫脸,运行时像优美的弧线,又如空中飞动的画面,一种可在城市或景区上空运行的轨道列车,昨天在中国中车旗下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浦镇公司)正式下线。现代快报记者从该公司获悉,这是中国首列可以在空中运行的轨道列车,而研制该空中列车的南京浦镇公司前后只用了4个月时间,创造了研发史上的奇迹。

  据南京浦镇公司介绍,空铁列车,是悬挂在空中轨道上运行的一种轨道车辆,作为一种轻型、中速、中运量的新型公共交通方式,是一体化、多模式、立体公交体系的必要组成部分。

  按计划,空铁列车将进行各项技术试验,在经过充分运行考验后,将投入试运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