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宿舍男女生混住:淡定多过尴尬!

2016年09月10日 20:21:23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微博网友向南京零距离官方微博反映:南京工业大学丁家桥校区的宿舍2号楼,男女混住,上两楼住女生,下面住男生,男女生交流密切,浴室一栋楼只有六楼可以用,那到底是男生洗还是女生洗?

  微博经过零距离转发以后,有140多位网友跟帖,有网友称,“经常上楼的时候碰见男生裹着下半身跑,在水房洗衣服,对面还有男生站在阳台上看”。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丁家桥的南工大校区,这里的多栋宿舍楼都存在男女生混住的情况,例如某栋研究生宿舍楼,大家可以从同一个通道进入,但男女生分别住在不同的楼层。该校研究生受访时表示,“我现在住的宿舍从11层往下是男生,12、13层是女生。我们都是大学生研究生了,每个人都有素质,不会去打扰别人的生活,也不会刻意到女生宿舍做一些过分的事“。 

  除了南工大,其实全国各地高校都有男女生混住的情况,有高校为了避免尴尬,对男女混住的宿舍楼管理严格,比如西安交大的混住宿舍楼,楼内的电梯要么只能直达女生楼层,要么只能去男生楼层,避免男女生串门。而有的学校因为神经太大条,引发学生不满,比如郑州航院之前还发生过男女生共用同一个浴室,只是在时间上规定,每周一三五日整天供女生使用,二四六整天供男生使用。总体来说,在客观条件制约的情况下,学校只要加强安全管理,避免隐患,学生们都可以更宽容地看待男女混住。

  今天下午,南工大正面回应了男女混住宿舍楼的现象,南工官微在零距离微博上跟帖回复:南工大的这栋楼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住宿条件相对较差,目前4层通往5层的门禁系统正在安装,各楼层也设置提醒标识,由于供电负荷不够,目前居住5、6层的女生洗热水澡要到距离该楼80米的公共浴室,学校方面正在积极努力,尽快加装热水淋浴设施,改善同学们的住宿环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