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iPhone 7 苹果发布会还有哪些亮点?

2016年09月06日 08:33:30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除了iPhone 7 苹果发布会还有哪些亮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苹果不久前已经向媒体发出邀请函,该公司将于当地时间9月7日在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BillGraham Civic Auditorium)举行发布会。从目前的种种消息来看,苹果极有可能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发布下一代旗舰机型iPhone 7。但除了备受期待的iPhone 7外,其他一些产品也有望在本届发布会上一一亮相。

  iPhone 7

  iPhone 7或许是本届发布会上最意料之中的产品了,此前已经有无数报道详细描述了今年iPhone 7的各项功能升级。从各种曝光信息来看,今年的iPhone7系列将继续维持4.7和5.5英寸的双版本。机身设计上的调整包括移除传统的3.5mm耳机接口以及背部信号带的改变,整体外观部分基本上还会延续上代iPhone 6系列的设计,并没有给人太大惊喜。

  消息称,两款新iPhone将使用A10处理器,主频达到了2.4GHz,iPhone 7的RAM为2GB,iPhone7 Plus则会使用3GB的RAM并配备后置双摄像头。其双镜头虽然都是1200万像素,但其内部感光元件并不相同,其中一枚镜头将使用大像素、6P镜片配广视角和OIS光学防抖,另一枚镜头则是5P镜片。

  在存储空间方面目前可以判断有三种:32GB、128GB和256GB,原有的16GB版本这次很可能不再出现。机身配色方面,除了之前曝光的四种传统配色外或许还会有漆光黑加入其中。

  有消息称,苹果全新设计的无线耳机会成为本次iPhone 7系列的标配,用户无需额外掏钱购买,但有关是否标配Lighting转3.5mm耳机接口适配器则还没有明确的消息。

  Apple Watch

  在首款Apple Watch上市销售整整18个月后,苹果终于有望推出第二代Apple Watch。从目前的消息看,第二代Apple Watch的最大升级就是有望加入GPS模块,使得用户可以在无需配合iPhone的情况下准确计步和运动量。

  而且,苹果Apple Watch 2将搭载由台积电16nm工艺制造的全新S2处理器,预计还会配置一块容量更大的电池以补偿由于加入GPS模块而带来的额外能量损耗。当然,气压计以及更好的防水性能也有望出现在第二代AppleWatch中。

  不过,外界最为期待的蜂窝连接功能恐怕还不会出现在这一代Apple Watch上,因为现有LTE连接还存在技术上的短板,因此该公司更有可能会在2017年推出搭载这一功能的全新Apple Watch。

  Beats耳机

  据悉,国外媒体曾收到了苹果市场营销合作伙伴发出的有关新款Beats耳机的电子邮件,在这份法文的邮件中清清楚楚地写着“在苹果的主题演讲”上“一系列Beats by Dre新品将会亮相”的内容。而且,在外媒放出这则消息后不久,Beats公司就前来交涉希望网站将邮件截图删掉,这也从某种程度上说明了该消息的真实性。

  另外从这一份专门的说明文件来看,Beats耳机在苹果主题演讲中应该不会只是匆匆而过,反而是会有一定的比重。不过,我们目前尚不清楚这一产品的更多信息。

  说到耳机,iPhone 7系列取消3.5mm耳机接口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此此前所有为iPhone打造的耳机今后就只能通过Lightning接口或者无线技术进行连接了。同时,早在1月份外媒就曾报道过一款全新Beats无线耳机的消息,而这一产品或许就将成为本届苹果发布会的主角之一。

  全新操作系统

  早在今年6月的WWDC上苹果就介绍了有关iOS 10的大量消息,如果该公司继续按照此前的发布传统推进的话,这一新系统有望在当地时间周三就针对开发者推出Golden master版本,然后在一到两周后推出正式版(通常来说,新版本iOS系统会在新iPhone问世前一周推送)。

  同时,全新的watchOS 3和tvOS 10也极有可能同时推出。不过,同样在今年WWDC上问世过的macOS Sierra系统可能就没那么简单了,因为苹果有可能会打算在推出全新Mac机型的时候再推出这一系统。

  Mac系列

  虽然目前苹果的大部分Mac产线都有望迎来升级,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一升级会很快到来。消息显示,苹果恐怕不会在本月7日的发布会上对Mac产线进行更新,今年十月的特别发布会或许会是更有可能的选择。

  国外媒体此前曾曝光了一组据悉是最新的Macbook Pro谍照,从谍照内容来看,全新MacbookPro将采用许多全新设计方案,比如新增了OLED可触控键盘区域、总计拥有四个USB接口以的设计等,而这也将是苹果在近年来对MacbookPro产线作出的最重大变革。

  从侧面来看,新款Macbook Pro配置有多达4个USB Type-C接口以及一个3.5mm耳机接口。但除此之外,我们似乎并没有看到其他外接接口的存在,而这或许也意味着电源连接方案将采用和新款MacBook类似的方案,沿用多年的MagSafe接口则也会同步消失。此外,为了实现极致轻薄的目标,新款MacBookPro采用了全新金属注模工艺,蝶式结构键盘也将沿用到这款产品上,而Touch ID技术则将会是首次应用到MacBookPro产线中。

  另外,有关MacBook Air和全新独立5K显示器的消息也曾在坊间流传过一段时间。消息称,所谓的新款MacBook Air并不会迎来太大升级,甚至都不会配置视网膜显示屏幕,这主要是因为12英寸Macbook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MacBookAir此前的地位。

  至于独立5K显示器,苹果此前已经停产了Thunderbolt显示器,因此该公司完全有可能推出一款采用5K级别分辨率的独立显示器。而且,有消息苹果工程师甚至为其内置了一颗独立显示芯片以便降低主机设备的运行压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