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裁定爱尔兰非法补助 苹果补交146亿美元税款

2016年08月31日 15:32:53 | 来源:网易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undefined

  8月30日消息,欧盟管理高层于今日发布消息宣布,苹果公司须向爱尔兰政府,就避税行为,支付130亿欧元(146亿美元)的未缴纳税款。

  这一巨额款项是截至到目前为止,欧盟对个体经营公司索要的最高数额赔款,这也反映出了今后欧盟对美国大公司的坚决态度。

  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在超过20年的时间里,一直涉嫌对苹果公司在税务上提供非法补助。

  欧盟最高反垄断官方委员会执行官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在欧盟的法律下,成员国对任何一家公司或者企业给予不公平税款优惠政策的行为都是不合法的。”

  由于获得爱尔兰官方组织的补助,苹果公司只需支付利润的1%或者更少的税款。这一税率远远低于美国(35%),甚至爱尔兰当地(12.5%)的税率。

  这一裁决立刻引来了一些欧盟及美国立法者的强烈不满,他们认为这对苹果并不公平,因为该公司在爱尔兰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

  苹果表示,这一不利的裁决将会导致公司不得不用“物品”对部分税款进行偿还。

  据该公司的最新财报显示,苹果6月25的资产负债表上有现款2315亿美元。

  除了苹果,最近还有多家美国公司,正处于欧盟税务组织的严密调查中。

  在去年10月,欧盟曾要求星巴克和菲亚特支付数千万欧元的罚款。由于荷兰私自的优惠政策,星巴克“节省”了3000万欧元的税务,而菲亚特由于卢森堡的“照顾”,同样逃避了3000万欧元的税款。欧盟也同样证实了亚马逊和麦当劳在欧洲的逃税行为。日前,谷歌公司正处于法国以及其他欧盟国家的税务调查之中。

  对此,美国国务院表示希望欧盟委员会可以赶快停止对这些公司税款的追缴,因为这一行为会对今后这两大经济体的合作造成“不利”的影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