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公布31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

2016年08月28日 09:10:13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8个单位党组织的巡视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已有31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3个方面问题梳理为36个具体问题,其中24个问题已在8月6日前整改到位,3个问题分别于今年11月底、12月底和明年9月底前完成整改,其余9个问题属于长期持续整改。长期持续整改的任务都已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制定《工商总局关于在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中对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的、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少报漏报的,运用好提醒、函询和诫勉措施,对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处分,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对巡视反馈与抽查结果不一致的31名干部,已经按照中组部的相关规定,分别给予了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取消考察对象资格、诫勉等组织处理。

  国家旅游局党组建立四大方面18项任务104个具体整改措施的台账,要求各整改小组明确时间表、责任人,不解决问题绝不放手,绝不销账。截至7月底,局党组细化的104项具体整改措施中,74项已完成,占全部整改任务的71.2%。其他30项,均为持续推进或需较长一段时间完成的整改任务,其中年底前完成23项整改任务,还有7项属长期任务,已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持续推进落实。将中央巡视组和中央纪委驻商务部纪检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纳入党组整改工作统筹推进并及时反馈纪检组。中央专项巡视以来,有针对性地制定和修订各类制度31项,其中新建18项,修订13项。

  农业部党组认真逐条梳理巡视反馈意见,具体细化为4个方面36项整改任务,制定印发整改工作方案,提出总体要求,明确牵头司局。部党组、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于6月6日、6月8日召开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要求牵头司局对每项整改任务都要制定路线图、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立下军令状。加强工作督导,6月29日、7月1日分别召开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督导会,全面分析、逐项检查指出各项整改任务的关键环节和整改重点,一项一项地细化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7月16日,部党组召开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全面调度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查找薄弱环节、拾遗补缺。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认真核实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61件问题线索逐件梳理,按照拟立案、初步核实、谈话函询、暂存、了结5类处置方式,分别由院监察局和有关直属单位纪委进行处理。截至目前,52件已作了结处理,5件予以立案,还有4件正在进一步核实,年底前全部完成。巡视以来,全院共严肃查处了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反组织纪律、廉洁自律问题以及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违规问题。立案30人,29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正所局级领导干部9人,副所局级领导干部5人)。

  人社部党组对照巡视意见提出的问题,列出了4个方面21条整改措施,对35个具体事项建立了整改台账,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了具体措施、成果形式、责任部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按照中央要求,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雷厉风行,立行立改;对涉及深层次体制机制改革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持续深入推进,确保每一件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核查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件件有落实。对违纪人员处理不到位的坚决纠正。

  国家外国专家局党组逐条逐项研究、认真梳理分析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针对巡视指出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以及事业单位资金监管不严、存在较大廉洁风险等突出问题,梳理出31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和巡视整改台账。方案明确了整改任务、措施、责任和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责任到人,确保件件有落实。截至2016年8月7日,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31项整改任务中,30项已经立行立改、整改到位。1项整改任务年底前完成,正按照整改方案规定时限,积极推进,确保按时完成。

  国家公务员局党组在反复研究、多次征求全局党员干部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整改工作方案,确定了3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16条整改措施和30项具体整改工作成果形式,并明确了分工和工作要求,建立了整改台账。注重加强对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的监督检查,强化动态管理,坚持每周一调度,一项一项盯紧抓实。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整改台账中的9个具体整改问题已经全部进行了整改,其中属于立行立改的事项均已整改到位,其他涉及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的事项将在坚持中完善、深化和巩固。

  国家粮食局党组结合粮食流通工作实际,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全部问题和局党组自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梳理细化为30个问题,提出110项整改任务,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保障措施和督查办法。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建立整改落实工作责任体系。截至目前,需要整改的30个问题,已有24个整改落实到位,其余6个有时限要求、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正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8日 04 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