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2000万 扬中警方破获盗窃诈骗案

2016年08月26日 21:51:12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镇江扬中市警方公布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盗窃诈骗案,涉案 金额超过2000万,受害人多达到1.5万人。这起案件中,第三方支付平台沦 为了诈骗团伙的洗钱工具。

  2015年8月22日上午,镇江扬中市的市民张小姐报案称,自己在给游戏账户 充值时,被骗走了6800多元。

  低廉的价格让张小姐动了心,她联系上了对方,并按照对方的提示支付了10 元。

  警方接报后,展开了细致的研判工作,发现这并非一起简单的诈骗案。

  嫌疑人事先在诈骗链接或者二维码上植入病毒程序,作案后相关证据会被破 坏,给警方办案带来难度。不过民警没有轻言放弃,历经5个多月的调查取 证,最终掌握了整个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

  2015年11月27日,抓捕时机成熟,警方展开了全国范围内的收网行动。

  行动中,警方抓获了26名主犯,扣押电脑24台,手机42部,银行卡78张。在 进一步审讯中,民警注意到一个细节,嫌疑人作案得手的赃款都从第三方支 付平台悉数转走了。

  今年5月,警方顺藤摸瓜,抓获了某第三方支付平台的5名接口提供人员,由 于涉案人员多达3000多人,警方正在陆续抓捕中。目前,已查实涉案金额超 过2000万,已经追回300万,摧毁了3个用于结算的支付平台,查封32个非法 接口,落网嫌疑人均以涉嫌盗窃罪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