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方便,微信也可以个人缴纳社保费啦!

2016年08月26日 14:06:33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代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缴纳社保又多了一种方式,太方便了!今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近期开通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除了提供最新的社保政策业务信息查询,对热点问题进行权威解答外,还可以通过“我的社保”向个人提供自助业务办理。先期开发的自助业务主要为个人缴费。

  问:目前微信自助查询、缴费业务仅限于灵活就业人员吗?

  答:是的。为方便个人缴纳社保费,及时享受各项社保待遇,南京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在原有缴费渠道基础上,增设了微信缴费平台。目前缴费平台仅限于南京江南六区(玄武区、鼓楼区、建邺区、秦淮区、栖霞区、雨花台区)、化工园区、原浦口区的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查询并缴纳应缴的社保费。今后将逐步扩大至全市灵活就业参保人员,以及南京市居民养老保险、居民医疗保险等缴费个人。

  问:如何查询到自己有未缴的社保费?

  答: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缴费及欠费情况:

  1、微信平台:进入服务菜单“我的社保—自助查询”,输入个人信息及验证码后,“缴费总额”显示截止到当月应缴的社会保险费金额(含当月应缴数+前期未足额缴纳数)。如您没有应缴纳的社保费,将告知您“暂无缴费信息”。

  2、“社保通”短信服务:对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开通手机短信提醒,每月告知上月已缴费金额或提醒有欠缴的社保费。未开通的人员可在区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开通。

  3、所有参保人员均可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12333咨询电话、市、区(园区)社保经办机构的自助服务终端等查询本人参保缴费等信息。

  问:每月要缴多少钱?

  答: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根据本人确认的标准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2016年度(2016年7月—2017年6月)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最低标准为525.6元,最高标准为3360元,中间每10元为一档。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标准为210元,含大病医疗救助费10元。

  问:微信缴费时间是否有特别规定?

  答:为避免与常规的缴费扣款冲突,微信缴费时间为每月1日零点至24日24点,25日零点至月末微信缴费功能将予以关闭,敬请谅解。

  问:微信缴费后如何确认已缴费成功?

  答:灵活就业人员用微信缴费后,可进入“我的社保—自助查询”再次确认,如显示“暂无缴费信息”,则说明已缴费成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