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借口卫生局检查推销蟑螂药 涉嫌招摇撞骗被抓

2016年08月22日 17:30:1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南京雨花台区出现了一件蹊跷事,两名男子自称是卫生局工作人员,要对宾馆、酒店实施卫生检查。检查中,他们还提出要交400元卫生预防费,用来购买蟑螂药。卫生局检查,还要先买蟑螂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卫生局抽查酒店 要先买蟑螂药?】

  7月13日下午2点半,两名年轻男子来到南京雨花台区某酒店前台。这两人穿着得体,自称是卫生局工作人员。

  这两名男子直接要找酒店的负责人,随后,这位男子拿出本子开始登记,并询问其店里的相关情况。不一会,店长的电话接通了,男子便开始和店长攀谈起来,谈的内容从健康证到卫生检查。

  见店长、店员都信以为真,男子又以今年是虫害高发期为由,要求酒店交纳400元卫生预防费,用来购买蟑螂药。听到这儿,店员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了。店员表示,涉及到金钱的事务她们也不是很清楚,需要询问清楚。

  在店员不断追问下,该男子的说法开始自相矛盾。这时,店长也赶到前台,与两人当面核实情况。店长表示,之前酒店跟卫生局对接的时候,卫生局的工作人员都是年纪较大的,从来没有遇到这么年轻的男子。而且,卫生局的工作人员一般都不会上门收费的,而是会预约年审,由酒店去卫生局缴费。

  【工作证露出马脚 见民警就改口】

  店长还发现,这二位自称是卫生局工作人员,可工作证上却印着义乌某蟑螂防治部施药师、实习施药师。实习的“实”字,还被错打成了施工的“施”。感觉到了重重疑点,陶店长立刻让店员报了警。见到民警后,这两人立即改了口,声称自己只是来推销蟑螂药的。

  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雨花台派出所民警柳寅表示,经过和卫生局核实,卫生局里并没有这两个男子所说的部门。后来这两人也承认,自己是冒充卫生局的检查卫生人员,以推销蟑螂药。

  警方介绍,这两人假借检查之名,把十几元钱一包的蟑螂药,卖到几百元。两人七月初才到南京,就已经接触了几十家宾馆酒店。不过,大部分商家防范意识较强,只有4家上了当。

  目前,两人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