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在新西兰领取国际安徒生奖

2016年08月21日 08:13: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奥克兰8月20日电 (记者 赖海隆)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20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第35届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世界大会颁奖典礼上获得国际安徒生奖荣誉。

  曹文轩从国际安徒生奖评委会主席帕齐·亚当娜女士手中接过安徒生奖的金质奖牌和奖状,并发表获奖感言,讲述了自己的童年生活和创作理念。

  曹文轩表示,自己把写作当成另一种造屋,用文字给自己搭建一个心灵的庇护所。这个屋子不仅属于自己,更属于所有孩子。

  他希望自己的文字屋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帮助他们净化灵魂、走向远方。为孩子们精心搭建一座又一座最好的“屋子”,也是自己殚精竭虑想要做到的。生命不息,造屋不止,他会为孩子们继续“造屋”。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岩,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社长管士光共同赴会,见证了中国儿童文学的荣耀时刻。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世界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会于2016年8月18日至21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多元文化世界中的文学”。

  在赴新西兰领奖之际,曹文轩图书作品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区的版权推介也顺势展开。16日,曹文轩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一行与澳大利亚出版商协会项目主任尼克女士、澳大利亚企鹅兰登公司国际版权经理内莉·威尔女士、澳大利亚童书独立出版商哈迪版权部主任安娜贝尔女士等6家专业儿童出版商一起进行会谈,以促进曹文轩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在上述地区的传播。

  曹文轩,1954年生于江苏盐城,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教授,著有《草房子》《根鸟》《细米》《山羊不吃天堂草》《忧郁的田园》等作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