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机关干部“变身”交警上路执勤

2016年08月20日 20:19:55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尹美又 郭锐)今天路上骑车的细心市民会发现,在南京市区一些重点道路的主要路口多了一些手持文明交通宣传小旗的人,这些配合协助交警维护车辆和行人的交通秩序交通志愿者全部都是南京各单位的公务员。接下来,南京全市的机关干部都将有组织地走上街头,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今天上午,南京市“文明交通,机关先行”活动正式启动,机关干部代表和志愿者们承诺将从自身做起,率先告别交通陋习,以一流的文明礼仪切实树立南京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为广大市民做好行为规范的表率。启动仪式后,首批8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机关干部执勤代表佩戴了帽子、口哨上路执勤。

  南京交警一大队交警过晓晓介绍执勤的时候,身体要面向来车,主要是纠正四种不文明行为:一是行人闯红灯,二是非机动车载人,三市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四是停车越线。

  在通过交警的简单培训之后,8位市级机关志愿者来到北京东路与成贤街的路口,开始上岗执勤,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作为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机关干部执勤代表,南京市级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邓雷坦言,在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自己对“文明交通”也有了更深刻地感悟。

  南京市级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邓雷表示执勤过程中很热,有些人也不理解,认为我们在作秀,在接下来的三年行动计划中,还有很多这样的机会,尽自己的一份力还是很高兴

  接下来,南京市将把“机关干部上路执勤”活动常态化,引导市民平安出行,让文明交通的观念深入人心,变成习惯。江苏城市频道为你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