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违建遭举报半年仍不停工 城管:有特殊原因

2016年08月20日 17:43:35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武汉一违建遭举报半年仍不停工 城管:有特殊原因

  10多层了,还在建

  章先生家住武昌府二期,日前他致电楚天金报:近半年来,小区旁的一个工地日夜施工,扰民情况严重。让人意外的是,此前向城管部门投诉,获悉该建筑是违法建设。

  让章先生颇为不解的是,投诉多次后,该违法建设还在继续建,没有停工的迹象。“既然是违建,有关部门不能好好管管吗?”

  8月19日,记者来到文昌路和文治街交会处,在武昌府二期四号门旁,见到了章先生所说的在建工地。观察发现,主体工程已经建到了十七八层高,工人虽正在施工,但工地没有设立明显的项目标识牌,有工人称“这个项目还没取正式名称”。

  记者走进工地,一名木工称他是年后过来的,预计今年底封顶,工期有些紧。工地里一则发布于7月24日的通告,落款为“武昌府四期项目部”。

  洪山区城管委一份《关于武昌府四期的情况说明》中称,洪山街北港教育培训中心(武昌府四期)项目占地14.16亩,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52943平方米,目前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违法建设。

  已决定断水断电,但水电运行仍正常

  8月19日,洪山区城管委有关人员受访时称,对该违建项目一直在管。上述人员出示《关于武昌府四期的情况说明》中称,“为加强对该处违法建设管控力度,目前区查违协调办已去函自来水公司,要求停止向该项目供水供电。”

  按照相关规定,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在建项目,有关部门有权责令其暂停施工。既然是违法建设,城管部门为啥管不下来?

  记者要求该区城管委派执法力量前往调查,被委婉拒绝。上述人员表示,对违建肯定要管,但的确存在一些特殊原因,让他们感到“很为难”。

  8月19日上午,在建工地仍在施工,水电运行正常。对此,上述人员表示,一两天前的确去函给自来水公司和供电公司,可能有个过程。

  半年前打桩,屡遭居民投诉

  据了解,这个工地去年11月就开工了,半年前打桩期间就因为夜间噪音扰民,屡屡遭到附近武昌府二期、金地格林小区、宝安璞园、水域天地等小区居民投诉。

  公开报道显示,当时该工地没有获批夜间施工许可证。接到居民投诉后,洪山区城管委多次回应,将加强“巡查控管力度”。但遗憾的是,因为管不住,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不得不二次督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