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民锻炼调查数据出炉

2016年08月16日 19:06:4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天奥运比赛看得热血沸腾,不少人也加入了锻炼的队伍。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最新的一组调查数据显示,在江苏, 40岁以上和超重人群更喜欢锻炼身体。

  本次调查涉及全省所有县区和各类职业,共抽样近4万人。结果显示,江苏人口体力活动高度活跃率为40.9%。从年龄层次来看,体力活动高度活跃的人群在20到39岁的人群中占比为36.8%,在40到59岁人群中占比为45.6%。相对应的在20到39岁人群中经常锻炼的人数占比17.9%,40到59岁人群中经常锻炼的人数占比则为23.2%。简单的说就是,年轻人的运动量不够,也不爱锻炼。

  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汤强:“大家锻炼的项目上来看,百分之六十多的人选择的是走,还有百分之十几的人选择的是跑。这也是和我们健身步道的建设相契合。”

  数据同时显示,劳动强度大和体型偏瘦的人同样不爱锻炼身体。专家表示,锻炼的目的是增强心肺功能和肌肉力量,平时的工作中即使劳动强度大也很少涉及这方面的锻炼,而对体型偏瘦的人而言,锻炼不仅可以让体型变得更好,也会对心血管疾病有积极效果。根据国际通行的标准,成年人每周至少15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活动,就可以达到日常的锻炼量。

  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汤强:“中等强度判断的标准就是,你在锻炼的时候能够完整的说出一句话,但是不能唱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