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买房后 苦等房产证半年未果

2016年08月16日 14:53:04 | 来源:名城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率FM91.1、市便民服务中心、名城苏州网与姑苏晚报等联合开设的“政风行风热线”,日前特邀苏州市国土局副局长张焱,地籍管理处处长顾玉根,监察支队支队长吴志峰,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科副科长曹丽霞,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陈久康,收购储备处处长顾才法,土地管理处副处长李良等走进苏州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率,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

  买房后过了半年还未拿到房产证

  市民:我们在御湖湾买了房,2月份把所有的材料交过去办房产证,但是到现在都没有收到。

  顾玉根:主要是吴中区不动产登记的收件量非常大,从事房产登记跟土地登记的工作人员比原来少了很多,并且房产登记跟不动产登记的部门是两个部门,增加了环节。对此的应对措施是,一是延后下班时间,增加一线工作人员;二是优化收件的登记流程;三是对入学办证的申请要提供入学材料,符合条件的可优先办理。

  张焱:以往分别在两个部门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流程不太一样,比如说税费原来是后置的,现在按照国家法律的要求必须前置,一些代办的公司可能在这方面的认识不是非常清晰,在整个流程按照以前的习惯把材料送进来,一审还没有交过维修基金,这部分不能收件,需要相互配合相互理解。此外,作为不动产登记的主管部门在制度的建设上也有一些不到位的地方,下一步将会逐步提高和完善。

  建筑垃圾堆在通道附近谁来管

  陆女士:内马路有一处旧厂房拆迁之后,建筑垃圾都被丢在进出口处没人清理,变成了垃圾场。到现在已经持续了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了,万一发生火灾,车辆进出会很困难。

  顾才法:我们多次接到内马路附近居民反映门口通道附近有废品收购站,环境非常混乱,前段时间我们与街道分两次对这个废品收购站的房子进行清理,接着在7月20日进行了拆除,拆除以后大部分建筑垃圾已经被运走了,现场还有一些剩余的砖块。下一步,我们会针对这块进行一些综合整治,将结合内马路拓宽改造,把这个通道变宽一些。具体方案预计在一星期左右进行公示,此外,施工招投标需要两三个月。随着这次整治的跟进,这块地方面貌会有比较大的改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