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童疑被表姐夫割喉身亡 家属称事发前无预兆

2016年08月16日 07:02:10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岁男童疑被表姐夫割喉身亡 家属称事发前无预兆

  昨日,10岁男童被割喉的出租房内一片狼藉。不到10平米的房间内,放着一张上下铺铁床,下铺的凉席上布满血迹。 新京报记者 李明 摄

  14日中午,北京朝阳区平房乡平房村一处出租房内,四川巴中10岁男童刘彬彬(化名)遭割喉身亡,凶手疑为其表姐夫张某。事发时,张某曾点燃出租房内煤气罐,后被赶到的警方控制。

  昨天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了解到,此案目前仍在调查中。

  男童出租房内遭割喉

  昨天下午,10岁男童被割喉的出租房一片狼藉。木板、水泥瓦堆在门口,两扇木门疑遭冲击歪在一边,外墙残留有血迹。不到10平米的房间内,放着一张上下铺铁床,下铺摆着的凉席上,布满血迹。水桶、板凳翻倒一边。

  一位邻居回忆,14日12点多,在屋内纳凉的她听到隔壁“轰”的一声,出门就看到出租房内跑出一名浑身是血的中年男子。“身上半裹着一条棉被,皮肤上全是水泡,手里拎着带血的菜刀。”她说,当时屋内的煤气罐还在喷火,该男子靠在墙上愣了一会儿,叫了几声,把菜刀扔上屋顶,跑出巷子又跑了回来。

  “该男子是事发出租房租户的女婿张某,之前来过几次。”另一附近租户称,事发后,张某跑出去,租户上前灭火才发现躺在血泊中的男童刘彬彬,“之前并未听到其呼叫。”后来张某又跑了回来,呆在出租房内不出来。下午3时许,民警将其控制并送上救护车。

  死者表哥告诉新京报记者,张某是刘彬彬的表姐夫,刘彬彬跟父母租住在距事发地几十米的另一出租房内。事发当天中午,刘彬彬刚跟他一起吃饭回到家。12时10分许,他出门上厕所,二十分钟后回来途中,看到路过的事发出租房一片狼藉。

  “刚开始以为是煤气爆炸,探进门一看,刘彬彬平躺在床板上,屋里到处是血,刘彬彬脖子上有一条很深的伤口,像是刀割的。”他说。

  家属称事发前无预兆

  出租房的租户赵亮(化名)是张某的岳父,也是刘彬彬的姑父。他表示,被警方在附近屋顶上找到的带血菜刀,是自家厨房里的。

  赵亮说,自己与老伴在此租住多年,张某也来北京做木工好多年了,一年来看望老两口两三次。他回忆,13日晚,张某骑着电瓶车,带了啤酒等来到家里,老伴烧了菜招待,但张某没喝酒。饭后三人坐着聊了会天,并未见他有何异样,但晚上没提出要走,就住下了。“这是他第一次在我家过夜。”

  次日早上6点多,赵亮跟老伴出门干活去了,把门钥匙留给了张某。“事发时我们根本不知情。他与女儿结婚四年,生了两个男孩,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挺好的”。赵亮称,事发后自己曾当面质问张某为何这么做,对方不作答。

  死者的父亲刘峰(化名)说,自己与张某虽是亲属,但见面不多,也就是“打个招呼的交情”。儿子与张某并不认识,除了2岁时的见面,就是13日晚路过赵亮家。“当晚二人连句话都没说,儿子也没提起过他。”

  他表示,刘彬彬入秋读小学四年级,懂事听话,从未与人吵架、打架。上个月放暑假时接到北京玩,前几天刚给他订了25号回四川老家的火车票。

  “刘彬彬每天路过时都会叫人、打招呼,活泼懂事”。刘峰一位邻居称,事发当天上午,曾看到张某在自家门前的板凳上“坐了很久,好像在想事情。”

  昨天下午,记者从朝阳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此案目前仍在调查中。

  新京报记者 李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