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名游客私自戏水落湖 2人营救4人均遇难

2016年08月14日 07:24:49 |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湖中戏水

  ●一名19岁的青年与一名11岁的女孩在月牙湖中戏水时不慎落水

  ●落水者的一名亲属与另一名游客均跳入水中营救,4人均溺亡

  ●消防介绍:当时两人使用充气床垫在湖中较浅的位置玩耍,可能是被水流冲到了水位较深处,发生事故。

  昨日13时许,大邑县西岭镇月牙湖内,一名19岁的青年与一名11岁的女孩在湖中戏水时不慎落水,随后,落水者的一名亲属与另一名游客均跳入水中营救。

  13时40分左右,当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截至18时许,从湖中救出4人,不幸的是,4人已经溺亡。

  据大邑县安监局通报:2016年8月13日12时58分许,侯某(男,44岁)带领其亲戚小孩杨某(男,19岁)和魏某某(女,11岁)在大邑县西岭镇飞水村4组月牙湖私自戏水,杨某、魏某某乘坐自带充气床垫时不慎意外落水,侯某看到后立即前往施救。在附近的何某(男,53岁)也发现情况,立即下水施救,但均未成功,4人一并溺水。

  经消防全力搜救,落水4人被先后打捞上岸,经抢救无效死亡。经事故现场勘查和调查,确定此次事故为非生产安全事故。

  事发时,在附近上班的宋女士就在现场。“我听到外头有人在喊,落水了,救人,就赶紧跑出来。”宋女士说,她看到,月牙湖上,一张充气床垫漂在湖面上,充气床垫上已经没有人了。“之前有两个人,大的男孩19岁,小的女孩11岁,用一个橡皮充气床垫在湖里划船,可能不小心落下去了。”

  宋女士说,充气床垫上的两人落水后,一名疑似是落水女孩的父亲的男子,跳入湖中,试图救起两人,但未能成功。几名落水者不是本地人,应该都是来游玩的游客。

  宋女士说,在疑似女孩父亲的男子跳入湖中后,还有一名在附近的男子,也跳入湖中,试图救起落水者。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大邑县公安局消防大队获悉,昨日下午1时许,在大邑县西岭镇月牙湖里,一名11岁的女孩和19岁青年在湖中玩水时,不慎被困,后一男性家属前往营救,同时一名路过的游客也跳入湖中试图救人,事故共造成4人不幸溺水。

  据消防官兵介绍,溺水的两名孩子是随同家属一起在附近露营,当时两人使用帐篷内的充气床垫在湖中较浅的位置玩耍,可能是因被水流冲到了水位较深处,发生事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