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1年后发现女儿非亲生 女儿:妈带别的人回家

2016年08月03日 15:02:45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男子11年后发现女儿非亲生 女儿:妈带别的人回家

电视画面

  主持人:观众阿锋给我们打了电话,说是作为一个男人,最近心里面实在是太难过了,因为最近他才发现,自己养了11年的女儿,竟然跟自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是他老婆跟别的男人生的,对阿锋和他的家人来说,消息真的是晴天霹雳一样,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解说:阿锋今年41岁,老婆阿娟39岁,都是本地人,阿锋说他24岁那年认识了阿娟,两人也算是自由恋爱,因为当年阿娟没有工作,阿锋的父母反对他们交往,不过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现在女儿多已经11岁了,马上要读五年级了,原本一家人太太平平过日子,但是今年五一期间,女儿无意当中跟阿锋说了几句话,让他心里面有了疙瘩。

  阿锋:就是等于我在上班那天,妈妈带过一个男的,来过自己家里。

  解说:老婆到底是把哪个男人往家里面带呢,在联想到这两年老婆的反常表现,让阿锋开始怀疑老婆在外面可能有人。

  阿锋:夫妻之间分床睡,也有两年多了,然后怀疑是不是有外遇,然后楼道里邻居打听了一下,说有个烧鸡店老板,经常来我家,就产生怀疑了。

  解说:阿锋上班时间是三班倒,其中的一天是需要住在单位的,但他只要休息在家,绝对是一个模范丈夫,所有的家务全包,老婆在家什么都不用干,可即便如此老婆对他还是相当冷淡,阿锋心想女儿那么大,夫妻就算是没了感情,能够凑合就凑合一下,毕竟离婚对孩子不好,可是没想到,老婆倒是态度很坚决。

  阿锋:按我的意思,这个女儿今年11岁,夫妻两个总归要像个夫妻,要睡一个房间,然后跟她提出来让她睡过来,好几次了,她就那么一句话,没感情了,分手,或者说没感情了,离婚。

  解说:阿娟的绝情让阿锋更加确定她在外头有男人,阿锋后来也专门去了解过,邻居们说的那个卖烧鸡的老板,早在10几年前跟阿娟有来往,所以阿锋开始怀疑自己辛苦养大的女儿到底是不是亲生的。

  阿锋:总归感觉看上去不像,再加上时间这么长,有怀疑了,就决定去做亲子鉴定。

  解说:于是阿锋带了女儿去了杭州,7月10号亲子鉴定的结果出来了,阿锋当场就疯掉了。

  阿锋:做出来女儿不是我生的,和猜测结果相符的。

  解说:拿到这份报告以后,阿锋的父母还有帮忙照顾孩子的姑姑实在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阿锋姑姑:这个人精神抖没有了,接还是我接,亲子鉴定没有鉴定之前,和我侄儿子说,假使有困难,跟我打电话,我心里难受,这个小孩,我好像放不下,这个小孩,好像这两天知道了这个消息,脾气吵,心情不好,一提起爸妈就要哭,你说我吃得消吗?

  解说:阿锋的姑姑说,小姑娘从5岁开始就由她帮侄子带,管了6年花下去的精力他自己心里面清楚,姑姑还要安慰这个可怜的侄子。

  阿锋姑姑:我这个侄儿子真的不舍得,这两天下班后,他来吃中饭,吃晚饭,他在家里,一个人,我不让他待的,一下子三个人变成了一个人,我不舍得让他一个人在家,我天天叫他来我家,这两天叫他妈来陪他,这个人精神压力有点受不了

  解说:阿锋说,遇到这样的事情,是男人都不能够接受,现在小姑娘已经被送回同乡外婆家,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阿锋不打算接回来,也许以后会去看看。

  阿锋:十一年的感情总归是在的,但是(亲子鉴定)做出来,确实不是亲生的,心里总归会有疙瘩的。

  解说:科学的鉴定结果在这里,那么阿锋养了11年的女儿到底是老婆跟谁生的呢,我们电话联系到了阿娟本人。

  阿娟:让他起诉好了,现在我有权保持沉默的,你的问题我不想回答了。再反过来,这个孩子是跟谁生的?这个我有权不回答,我选择沉默。

  阿锋:既然这个事情已经发生到这个地步了,那就希望这个女的总要面对这个事情,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对我来讲这也是一个公平的。

  解说:那么11年的辛苦到底跟谁说,11年的损失跟谁要呢?

  王舒琪(律师):那么还要看他自己的想法,是不是需要离婚的,那么如果是需要离婚的,第一个,他可以起诉离婚,第二个,在起诉离婚的同时,可以要求赔偿,因为女方是有严重过错的,可以要求女方对他作出一定补偿的,第三个,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时候,他可以要求,因为他是无过错方,女方是有严重过错的,那么分割共同财产的时候,他可以要求多分,第四个,对于非他自己亲生的,这个孩子的抚养费,他可以向女方主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