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打造慢城联盟 发布中国“慢城标准”

2016年07月29日 07:08:09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起高淳,就不得不提到桠溪慢城,没错,很多人都愿意到高淳“住下来”,体会慢生活。什么样的城市才能叫做慢城呢?作为国际慢城联盟的中国总部,今天高淳牵头4个获评“慢城”的国内城市成立了中国慢城联盟。

  高淳具有三分山,两分水,五分田的生态黄金比例,2010年被授予了“国际慢城”的称号。随后几年,广东雁洋镇,山东曲阜市,广西富川县,浙江玉壶镇也陆续拥有了国际慢城的称号。今天,这五家“慢城”成立了中国慢城联盟。

  今天中国慢城标准也对外发布:首先,人口总数不能超过5万人,汽车在城市街道行驶速度不得超过20KM每小时。此外,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纯净的自然环境。这两年,高淳在保持纯净环境和原生态文化方面也作出了很多努力。

  今天,湖北神农架林区,吉林长白山池北区,甘肃省两当县等地区也开始申报创建国际慢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